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NBL江淮闪电移师福州 福建迎来第二支职业篮球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3 09:31
  
目前,江淮闪电队已经整体移师至福州主场,以后,福州的球迷将可以在马尾体育馆为江淮闪电队加油助威了。与此同时,福建省在继CBA浔兴男篮之后,将迎来第二支职业篮球队。

  昨日,记者从NBL江淮闪电俱乐部获悉,目前,江淮闪电队已经整体移师至福州主场,以后,福州的球迷将可以在马尾体育馆为江淮闪电队加油助威了。与此同时,福建省在继CBA浔兴男篮之后,将迎来第二支职业篮球队。

  NBL新军 年初抵达福州集训

  江淮闪电队是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军,2016赛季加入NBL联赛,当时主场设在安徽滁州,是安徽省内的第二支职业篮球队,另一支是上赛季夺冠的安徽文一男篮。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江淮闪电在首个赛季获得第12名之后,便传出将转移主场的消息。

  据悉,上赛季江淮闪电主场在离合肥不远的滁州,但从去年年底球队重新集结后,江淮闪电并未回到滁州,而是选择了南京,因此有了新赛季这支球队将换主场的传言。结束春节假期后,正月初七江淮闪电队开始了鸡年首训,也是球队重组后的第一次集体训练,这次把地点定在了福州的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当时,江淮闪电俱乐部主席熊咏鸽透露,新赛季江淮闪电篮球俱乐部主场已确定外迁,将从滁州迁往福州,“目前,我们已在福建训练。”因此,这也让江淮闪电将主场移师福州的传言成为现实。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这个赛季,江淮闪电已经整体迁至福建福州,主场比赛球馆落户福州马尾体育馆,这是福州历史上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福建省内的第二支职业篮球队。

  引内线强援 前浔兴队员李航加盟

李航

  从2017年NBL年度注册公示名单中,江淮闪电新赛季先是注入了四名新球员,他们的平均身高为199.75cm。其中辛华骏和张耀仁都曾效力于山东青岛男篮,后者年龄仅20岁。他们的加盟不仅解决了球队后卫线和身高的痛点问题,同时还表明新赛季球队将继续深化贯彻“闪电进攻、铁血防守”的方针。

  随后,江淮闪电继续广纳贤士,又将福建浔兴男篮的李航收入麾下。值得一提的是,李航曾在浔兴男篮效力超过十年,2011-2012赛季,在对阵天津男篮的比赛中,李航砍下生涯最高的28分;2011-2012赛季,浔兴男篮在对阵江苏中天钢铁的比赛中,李航再次创造了自己CBA生涯的篮板纪录——单场独揽11个篮板。

  昨日,本报记者微信联系到正在全运会附加赛武汉赛区训练的李航,他告诉记者,“江淮闪电移师福州之后,就一直在省体工队训练,而且,从省体工队到家里车程只有15分钟,平时训练都很方便。”来到NBL之后,李航选择了江淮闪电,他表示,平时训练都没什么区别,希望新赛季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篮球|江淮闪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