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国初中生联赛四强赛酣战 晋江实验中学男篮今日力拼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6 10:06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2016-2017年全国初中生篮球联赛”全国四强正在山西太原酣战。在昨日第二轮比赛中,晋江实验中学男篮以44∶55不敌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今日,实验男篮将与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展开三、四名争夺战。

  本次全国四强队伍分别为南北赛区各自的前两名,南方赛区为武汉六中和晋江实验中学,北方赛区则为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与北京五中分校。各支队伍分别与不同赛区的两支队伍进行循环赛,同一赛区的两支队伍不进行比赛,带第二阶段决赛成绩进入。最终取积分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冠亚军决赛,另外两支队伍进行三、四名决赛。如碰到积分相同的情况,则净胜分多的队伍出线。若净胜分相同,则以各支队伍三场比赛的总得分进行排名。

  昨日下午,实验中学迎来了与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的关键战役。据实验男篮顾问兼执行教练许建基介绍,作为北方赛区冠军,石家庄中学平均身高195厘米,而实验中学的平均身高是179.5厘米,双方差距颇大。且对手队内有两名国少队成员,实力不容小觑。第一节开局双方互有来往,实验中学核心队员7号林志荣连得4分,双方打成8∶8。紧接着,对方国少后卫13号冯祥硕连得3分拉开比分。第二节,实验中学13号后卫陈重佑超远三分开始追分,16号张传善的连续突破和抢断快攻将比分追到17∶19,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但由于石家庄中学的内线高度优势,且实验男篮罚球命中率低迷,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两分钟时,实验中学被拉开比分。最终实验中学以44∶55负于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

  在24日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实验中学不敌北京五中分校。根据赛事规则,在此前南方赛区决赛中,实验中学男篮以49∶61不敌武汉六中,因此,实验中学男篮最终以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之末。其他三支队伍皆为2胜1负,净胜分也皆为13分。在总得分方面,排名分别为武汉六中、北京五中分校与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因此,最终总冠军争夺战将在武汉六中与北京五中分校之间展开,实验中学则与石家庄第二十三中学进行三、四名争夺战。

  今日一战,对于实验中学而言,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对此,许建基表示, “经此一役已经充分了解对手,今天的比赛会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并重点盯防对手的主要得分手,尽全力拼第三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篮球|实验中学|中学生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