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助力世中运申办 子江小将与美国高中篮球队“过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7 09:51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为助力晋江市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子江中学国际部特邀请合作校——美国巴尔博亚学校高中篮球队,于昨日下午走进子江中学,与该校篮球队进行友谊赛,并和学校国际部师生展开友好交流活动。

  昨日下午3点半,巴尔博亚学校篮球队一行乘车抵达子江中学,在与学校师生进行短暂而友好的交流后,一场激情四射的篮球对决也拉开了序幕。最终,美国巴尔博亚学校篮球队以出色的身体素质、精湛的球技和娴熟的配合战胜子江中学篮球队。比赛中,美国学生不时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快攻和灌篮表演,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篮球盛宴,同时也让子江师生充分感受到美国中学生篮球队的高超竞技水平。“他们的水平真的很强,能和他们过招,感觉自己也学到了不少。”子江中学篮球队队员李俊凯告诉记者,和美国顶尖的中学篮球队比赛,能够让自己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过可能正是因为对手实力很强大,反倒让我们放松了,在场上打得也比较放得开。”李俊凯笑着说。

  第一次来到晋江打比赛的巴尔博亚学校篮球队队员安德鲁·艾伦,对于所见的一切都很新鲜,“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而且看得出他们对篮球十分喜爱,场上球员每打出精彩配合,他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欢呼,在这样的氛围下打球,让我们很享受。”此外,安德鲁还对中国的孔子产生了兴趣,“来中国之前就听说过孔子,他是一位很伟大的哲学家。刚才我们在孔子的雕像前合影,感觉很棒!”

  赛后,在子江中学师生的热情邀请下,巴尔博亚学校师生们在子江中学食堂用餐,亲身体验了闽南特色饮食。晚上,交流团一行来到子江中学国际部,与国际部师生们进行交流。

  据悉,自2016年5月子江中学“国际教育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入选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美“千校携手”项目,近日又被批准为泉州海丝游学基地。“举办这次交流活动,旨在助力晋江市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申报工作营造氛围。今后,子江中学还将继续打造国际交流的新平台,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欢迎来自国内外的学子前来晋江游学与交流,感受海丝文化,体验闽南民俗风情。”子江中学副校长陈红红表示。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篮球|子江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