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提前了20天 晋华集成电路主厂房正式进入地面建筑建设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8 07:55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随着项目地下层基础建设的完工,昨日,晋华集成电路存储器生产线项目举行钢结构吊装仪式,项目提前20天开展该项作业,标志着主厂房正式进入地面建筑建设阶段。

  一个月前还布满钢筋、近5万平方米的主厂房施工现场已铺好了厚厚的水泥顶板,而中央正矗立着刚刚吊装起来的钢结构立柱。在项目施工现场,11座塔吊正往施工位置输送钢材,地泵、吊泵正在给另一侧顶板进行混凝土作业。隔着一条通道,厂房一侧的行政楼施工则已从一个月前的一层楼,直接施工到四层楼高。

  “项目进展很快,吊装钢结构启动仪式比原施工计划提前了20天,而土建部分,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了32天。”项目施工方之一、中建一局工程部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总体主厂房P1部分顶板已全部完成,P2部分顶板完成了60%。

  随着项目地下层的地下室、防水层、地基等基础建设完工,现阶段启动的钢结构吊装将为地面厂房搭建提供设备支持。“启动钢结构吊装之后,我们主厂房正式开始上层建筑的构建。”中建一局钢结构部经理祈先生介绍,钢结构吊装施工总工程量预计将耗费钢材3万多吨,其中,钢立柱最高达33米,最重单根重达53吨,而立柱之上的桁架结构长度也达到了42米,最重达49吨。

  “在建筑结构施工期间,高峰期工人达到了3000多人,而混凝土,高峰期每天消耗3000立方米以上,相关车辆进出500车次,现场还有11个塔吊连续24小时作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从第一块基础筏板施工到P1最后一块地下室顶板完成,近3万平方米的施工面积,施工方正好花了100天,其中还包括了春节等节假日,进度很快。“除了主体厂房外,相关配套建筑也进展较快,其中,行政楼已经上到了4层,预计6月中旬可实现封顶,可超前近半个月。”

  尽管主体建筑速度超前,但施工方仍规划相关施工方案,以保证项目最后按时完成。据悉,施工方还将采用“逆作法”,利用现有支护结构,做大框架,先在主厂房顶部进行钢结构封顶,再进行内部逐层施工作业。据悉,该作业方法在建筑规模大、上下层次多时,可以大量节省工时,同时,考虑到多雨天气,该施工可少受风雨影响,缩短总工期。

  (记者_柯国笠 董严军)

标签:晋华集成电路|突围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