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1分险胜山东队! 福建男篮迎全运预赛两连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6 09:58
  

  最后3.9秒,福建男篮领先山东队2分,可以说已经将胜利握在手中,然而裁判判罚的一个技术犯规,如同晴天霹雳,重重地砸在福建男篮每个球员和教练员的头上。但山东队并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只罚进一球,最终,在本届全运会男篮预赛,福建男篮以79∶78险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比分紧咬 关键时刻“大王”救场

  比赛刚开始时,慢热的福建男篮还未适应场上的节奏,却被山东队领先9分。但他们的“95后”小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潘建雄在内线强打完成一次“2+1”、黄伟元完成上篮。首节比赛结束时,福建男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福建男篮因此进入自己的节奏,次节刚开始,李江淮就利用孙喆的挡拆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

  随后的两节时间,双方进入拉锯战,两支队伍你攻我守,都不想让对方将分差拉开。福建男篮带着1分的领先进入关键的第四节,他们已经打出了自己的速度,第四节刚开始,福建男篮连得4分逼停对手。然而,山东队的暂停起到了效果,他们用外线两记三分球反超。最后3.9秒,福建男篮李江淮两罚全中之后,以79∶77将山东队逼向绝境。山东队暂停回来后,福建男篮出乎意料地被判罚技术犯规,送给对手两罚一掷的机会。因此,福建男篮极有可能将来之不易的胜利拱手让人。庆幸的是,山东男篮只投进一记罚球,而最后一攻被王哲林高举的双臂所拦截,福建男篮终于熬过这“漫长”的3.9秒。

  本场比赛,王哲林砍下全队最高分24分,李江淮得到14分。值得一提的是,“95后”小将潘建雄(福建省青年队)得到12分,江淮(厦门大学)得到11分,黄伟元(厦门大学)得到6分,这些球员特点鲜明,敢打敢拼。赛后,王哲林也表示,“他们发挥得很出色,毕竟在大学校园里打球很多,状态保持得很好,他们在场上比赛也不怯场。”

  揭秘3.9秒 主帅戏称“捡到一场胜利”

  到底最后的3.9秒发生了什么,导致福建男篮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差点失去一场胜利?本报记者在赛后联系到福建男篮主教练张德贵,他告诉记者:“最后3.9秒,原本教练组的战术,是想让球员在发球之后犯规,让山东队罚球。结果‘95后’小将在发球前就提前犯规了。”

  张德贵告诉记者,根据篮球比赛规则,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若还没发球就犯规,就是技术犯规,判两罚一掷,“这些年轻的小将没有理解教练的用意,导致这个后果,不过,最终只是虚惊一场。”

  但是,对于这场比赛,张德贵对球员们的努力表示肯定,“我们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山东队的战术,这场比赛球员都按照原先制定的战术进行,并及时采取区域包夹和联防,打了山东队措手不及。”张德贵开玩笑道,“山东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我们把他们打乱了,所以可以说我们捡到了一场胜利。”

  今明两天,福建男篮将先后遇到四川队和新疆队,对于这两支球队,张德贵表示都不能放松警惕。“四川队已经取得三连胜了,而且他们的‘95后’前锋左朕年第一场就砍下30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张德贵表示,这两场比赛是目前福建男篮最重要的比赛,要尽全力打好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全运会|福建男篮|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