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运会男篮预赛首轮开战 福建男篮轻取广西迎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4 08:24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讯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预赛正式打响,在宁夏中宁赛区,福建男篮在第一场比赛遇到广西队。虽然压力颇大,但最终福建男篮以99∶85大胜对手,赢得全运会开门红。

  此役,福建男篮的两名主力队员王哲林与周启新合砍43分,其中王哲林砍22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周启新在本赛季CBA低迷之后再次爆发,获得21分和7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男篮的“95后”球员也是表现抢眼,厦门大学的江淮拿下16分,两名青年队的队员潘建雄和范宇轩分别得到11分和9分。

  按照赛会的规定,参加全运会的球队每队必须有5名“95后”球员,其中必须保持有2名“95后”球员同时在场。所以,本场比赛福建男篮派出先发五虎王哲林、周启新、李江淮、江淮(厦门大学)和黄伟元(厦门大学),这套阵容与广西队的最大不同就是,福建男篮拥有王哲林这个超级中锋。

  比赛刚开始,王哲林利用身高优势,屡次杀入广西队禁区进球,福建男篮首节就打出26∶17的好开头。然而,第二节回来后,广西队改变战术,他们依靠突分,将更多的进攻机会传给外线的射手,随着外线手感的回归,连续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球,这让双方比分缩小到只有2分。见广西队渐入佳境,福建男篮主教练张德贵马上让王哲林回到场上,在“大王”的强攻之下,福建男篮再次拉开分差,上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1∶4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西队外线三分始终火热,但福建男篮并没有因此束手无策,他们利用广西队未能投进的三分球篮板,打出快速反击。与此同时,周启新利用突破一次次闯进广西队内线上篮命中,这个犀利的突破让广西队的防守无从下手,只能眼睁睁看着篮球入网。最终,福建男篮用防守反击成功压制住广西队的外线火力,以99∶85取得胜利。

  赛后,记者连线主教练张德贵,对于第二节单节被对手反超2分,张德贵告诉记者,“由于我们对广西队不是很了解,在这一节防守他们打突分时防得不好,后面就直接上‘一大四小’的阵容,情况才有所好转。”对于25日对阵山东队的比赛,张德贵表示,毫无疑问山东队是一支强队,从福建男篮集训刚开始,教练组就一直在研究山东队的战术,希望到时候球员们能打出配合,顶住压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全运会|福建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