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4月将出让六幅商住用地 共约284亩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4-11 11:10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国土局了解到,4月份,莆田市将集中出让六幅商住用地,这也是继上次莆田市政府召开房地产行业会议之后的首次土地出让。4月份土地出让面积将达189757.3平方米(约284.64亩),此次出让的地块一幅位于城南区域,另外五幅均位于城北区域,地块出让时间分别为4月12日和4月28日。

  今年上半年将集中出让14幅土地

  海都记者了解到,在4月份出让的土地用途中,既包含有商业用地,也有住宅用地。其中,位于城厢区霞林街道坂头东片区地块,以及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溪白村溪白片区地块四,要求地块竞得者须无偿配建独立幼儿园;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溪白村溪白片区地块五则要求地块竞得者须无偿配建社会公共停车场。

  在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同时,上半年莆田市也在加紧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根据3月份的市政府会议,在今年上半年,莆田市将集中出让14幅土地,出让范围包含全市各区域。

  城北区域外来房企入驻可能性较大

  在4月份已经确定的六幅地块中,一幅位于城南区域,记者了解到,在此区域,目前也仅有此前被正荣集团竞得的正荣御府项目即将入市,其余在售房源均属于销售已久的尾盘阶段。同时,此前已经交房的包括联创国际广场、正荣御品世家、凤达滨河豪园等楼盘,小区入住率较高,周边生活环境已经成熟。不少莆田市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地块拥有木兰溪水域、滨溪公园等自然景观资源,有利于设计成宜居品质小区。

  而另外五幅地块均是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溪白村溪白片区,即莆田城市的城北片区,土地出让时间为4月28日。从莆田城市的整个区域功能属性来看,城北区域早在此前就已经被定位为“总部商务区”,目前已经有包括恒大集团、联发集团等多家房地产企业进驻开发多个楼盘,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不过,有部分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士认为,由于城北区域距离城区较远,且此次拍卖各个地块面积较大,在目前市场行情下,外来房企进入莆田拿地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 洪德木)

标签:商住用地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