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2000多人齐作业:抢晴战雨 现场施工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5 10:09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尽管近段时间雨水较多,但作为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以下简称“晋华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正按照施工计划不断向前推进。

  2000多人同场作业

  保证项目迅速开展

  和一个月前相比,施工现场已发生巨大变化。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正值天气晴好,适宜多种作业共同进行,工地上一片繁忙,密密麻麻的钢筋和脚手架在近5万平方米的晋华项目主体建筑施工现场铺开,颇为壮观。项目主体建筑的总体结构已从原来的地下十余米升至地面水平,四周矗立着的塔吊不断将钢筋、脚手架输送给作业工人。原本用来清理施工现场剩余土方的挖掘机、推土机和土方车已全部撤出。

  “现场施工人员从1个月前的1500多人增加到2000多人,这还不包括我们近300名行政管理人员在内。”项目施工方之一、世源科技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把工人的生活区全部建设完毕,可以容纳四五千人,现有的工人都住进去了。后面项目进一步推进,工人也会进一步增加,可以满足高峰期工人的住宿需求。”

  现场施工人数保证了施工迅速开展。“主厂房还在进行筏板、地下室等结构施工,目前正在推进地下室顶板的工程,完成之后就要开始进行上层建筑的构建。”上述负责人表示,“另一侧的行政楼已在不到一个月内完成地下室工程,建到了一层。后面的施工进度基本上保持在半个月一层的建设速度。”

  扎好钢筋钉好模板

  雨水没有阻挡进度

  据悉,近来,频繁的降水尽管影响了混凝土浇灌作业,但是施工进度并没有落下。“雨天不适宜混凝土作业,我们就先扎好钢筋、钉好模板、绑好脚手架,等到天气条件适宜时进行混凝土浇灌,这样保证了施工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晋华项目考虑到具体的受力要求,在钢筋结构上比普通工程钢筋更加密集。施工方早已提前做好结构的受力计算,包括主梁、次梁、立柱等都经过精心设计。主厂房地下结构完成之后,上层建筑结构的建设速度将会加快。

  此外,和钢筋、模板一并作业的混凝土用量极大。“现在大概晋江所有的混凝土搅拌站都动用了,为我们这个项目供给混凝土,一个搅拌站就有十多辆车配合。”胡先生介绍,“我们现场混凝土在施工高峰期时浇灌量可达到三四千立方米。”据悉,为了方便施工车辆进出,原本单口封闭的集成电路园区主干道智造大道已全部打开。

  作为晋江龙头项目之一的晋华项目,是国内现有存储器项目中工程进度最快的,也是推动晋江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封顶。

  记者_柯国笠董严军文图

标签:晋华|集成电路|现场|混凝土|钢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