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福建周”系列活动昨在缅甸开幕 现场推介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0 08:21
  

  晋江新闻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省与东南亚国家在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昨日,“中国·福建周”系列活动于缅甸仰光举行开幕式暨经贸和旅游企业推介与对接会。

  该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晋江市人民政府、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缅中友协、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为支持单位。

  当天,来自福建省建筑、船舶、旅游、航空、电缆、新能源供电、机械、鞋服、箱包、LED、茶叶等行业企业家40多人参加推介和对接,寻求与缅甸经贸投资合作机会。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带领侨台外事局、商务局领导及十多家企业组成代表团共同参加开幕式,现场推介晋江,并开展商务对接洽谈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福建周”开展多项活动,除经贸和旅游企业推介与对接会外,还开展《万里茶道·图片展》和茶艺表演,包括展示闽北茶文化深厚历史底蕴的图片20余幅,并举办现场茶艺表演、品茗等活动;开展朱子文化书画展,书法以朱子文化为主题,国画以绿色南平、闽北古民居为主题,其间,书法和国画大师还将进行现场书画创作。

  22日和24日,“中国·福建周”系列活动将分别在菲律宾马尼拉和宿务举办,菲侨众多的晋江将成为这两场活动的主办。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地增进福建与东南亚国家的了解与互信,并为双方企业创造互利互惠的商机,促进双方在各领域实质性的合作。

  据悉,“中国·福建周”是推动福建省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自2014年8月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印尼、斯里兰卡、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日本、韩国、比利时、荷兰、美国等11个国家成功举办了经贸旅游推介、教育说明会、书画展、集邮暨档案图片展和文艺演出等60多场主要活动,推动了福建省与各国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农渔等各领域的合作,并促成了一批项目的落成。

  (记者_陈维曦)

标签:福建周|商务对接|推介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