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打响村级建设项目突围攻坚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4 09:22
  

  加快旧村改造 推进公园建设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湖内村的‘湖内自然村旧村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村民很支持,我们也正快马加鞭,争取项目早日完成,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家。”日前,晋江市内坑镇湖内村主任赖金土对记者说,他几乎每天都在项目现场抓进度。

  记者了解到,自从今年2月份内坑镇开展项目突围攻坚活动以来,各个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段时间以来,内坑镇相继启动旧村改造及村级公园建设项目,而这些项目也是今年内坑镇27个市级重点项目中的一部分。

  干部群众上下一心

  共建美丽家园

  日前,记者来到湖内自然村旧村改造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对最后的几处旧厝实施拆除,这片原本30多亩的旧厝区域如今已被夷为平地。据了解,该自然村的旧村改造项目启动十多天了,拆除的旧厝有20多座。按照项目规划,将建27栋三层半的安置楼。

  今年农历春节期间开始动员,得益于内坑镇党委、政府及村民的大力支持,征迁工作推进得很顺利。“挨家挨户做工作,让每个人都有主人翁意识,旧村改造需要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才能将事情做好。”赖金土说,在动员、拆迁、建设的过程中,有些村民不求回报,争相奋战在一线,这种奉献精神让他大为感动。

  村民陈文尚在广西经商二十多年,自从春节回家到现在就一直忙着旧村改造的事,他负责协调土方车将建筑垃圾运输出去。“那边的生意由家人处理,我先把村里的事情弄好了才会回去。这里是我们的家,家乡美了,我们出去也有面子了。”陈文尚说,参与项目一线的人员组建了微信工作群,每个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不定时向微信群汇报工作。

  赖金土说,目前湖内村湖内自然村旧村改造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争取早日让群众搬进新家,改变村容村貌。

  旧村改造是项民生工程,根本目的是要改善和提升群众的居住水平。记者从内坑镇了解到,跟湖内村一样进行旧村改造的还有砌坑村、坑尾村、葛洲村、潭头自然村等,大伙都集中力量建设心目中的美丽家园。

  建公园增绿化

  推进新农村建设

  而在长埔村,村民王先生几乎每天都会带着小孙子在霞池公园附近玩耍,这里有健身活动中心,有休闲步道,公园绿阴环绕,环境怡人。很难想象,这片区域多年前是一群破败的古厝及旱厕,极度脏乱差。

  长埔村文书王达士介绍,“长埔霞池公园占地6亩多,经过改造,这里已经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村里添新绿。”他说,公园建设是旧村改造的配套工程,通过项目带动,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离霞池公园不远便是长埔村文体活动中心,这里设有门球场,平时村里的老年朋友喜欢在这里切磋球技。

  王达士说,每当夜幕降临,霞池公园周边便热闹起来,很多村民在这里健身、娱乐,这里也是村美人和的最佳代表。

  据了解,今年以来,内坑镇加快村级公园建设步伐,让更多群众共享绿色成果。前段时间亭顶村决定启动村级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在保留龙眼果林原风貌的基础上,整治环境、铺设路径、添置灯光、景观等。此外,东宅、前洪、下村、砌坑等村级公园建设也已提上建设日程。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内坑|突围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