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郑新聪来晋江开展活动周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2 07:48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快马加鞭突围攻坚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来到晋江,结合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第一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调研和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王茂泉陪同调研。

  聚焦创新转型,锐高新能源科技公司引入研发团队,从事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以及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投资。了解到企业在市场推广方面需要支持,郑新聪当即要求发改、经信、住建、农业等部门加大力度扶持推广,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做大光伏服务制造产业。通亿轻工企业加快新型功能性面料研发,并通过改造染整车间,用工、能耗减少40%。郑新聪要求,企业要把牢环保关口,在环保方面走在行业前面;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建设研发平台、检测实验室等。他指出,专业才能提升,规模小的纺织企业要将染整这一薄弱环节剥离出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从而提升整个产业竞争力。贵人鸟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从传统运动鞋服制造向体育产业转型,郑新聪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有实体、有实力的企业要立足制造优势和基础,加快向服务型制造延伸,从服务增值里获得更多收益。

  项目攻坚场面正酣。紫帽片区安置房项目(一期)竣工,片区改造成效初显。时尚服饰织造园首批20个入驻项目集中开工,将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有力产业支撑。纵二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提升泉州“南大门”形象。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中央机坪及滑行道改建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将进一步提高机场客货运吞吐量。

  座谈中,郑新聪指出,“晋江经验”取得的新成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在全市干部群众、企业家的不懈努力、共同奋斗下取得的。新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扬鞭奋蹄,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扑下身子抓落实,把“晋江经验”这一宝贵财富转化为新一轮发展的压力和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晋江作为“晋江经验”重要形成地,要再接再厉、自我加压,再创经验、再走前头,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

  郑新聪要求,全市上下要快马加鞭,全域动员加快“突围攻坚”,造浓攻坚氛围,实实在在赛进度、比气势;突破节点难点,逐项破解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发力产业链招商,推动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尽快形成规模。要持续用力,加快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在引进大院大所、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在激发产学研用结合体制机制本身的创新上下功夫,抓好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争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域等工作。要解放思想,用好上级赋予的各类先行先试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试点实效,真正激发改革创新核心动力。要一线考察,把干部压到项目建设、帮扶企业一线,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士气。

  (泉州晚报记者_谢曦 晋江经济报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经验|郑新聪|调研|突围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