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向污染行为宣战 内坑吹响整治污染号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1 10:12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暨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内坑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以及全面制止“两违”进行部署。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做到共识、共为、共担,向污染行为宣战,吹响内坑整治污染号角。

  日前,内坑印发《内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内坑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根据方案,内坑镇镇长陈其昌担任镇级总河长,10名党政领导担任副总河长,流域流经的15个村村委会主任担任河段长,15名村级河道专管员落实“巡查员、管理员、联络员”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向河段长报告。为了确保治水工作顺利开展,还专门设置了河道警长。

  陈其昌表示,河长制是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内坑将建立一套统一协调的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我们在整治污染源的同时,还要对水资源进行保护。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总目标。”

  会议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内坑镇于2015年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计划至2019年完成全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陈其昌表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做,且一定要做好。他要求,各村要切实列出施工进度表,把握施工进度,共同推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直以来,内坑强抓“两违”治理工作。陈其昌表示,做好“两违”治理工作要做到疏、堵结合。他强调,要创新方法,加大重罚重赏力度,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拆一起。此外,针对群众反映的居住困难问题,内坑镇将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让居住困难群众有房住。

  针对环卫保洁方面,陈其昌强调,要落实六个一机制,即一份环卫保洁制度,一个环卫管理机制,一项环卫工作责任,一笔环境保洁经费,一支环卫保洁队伍,一批环卫基础设施。

  “今天开会就是动员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向污染宣战,吹响内坑镇整治污染的号角,让污染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污染,做到绝不姑息。”陈其昌表示,镇村两级干部要共同担当,做到不回避、不推卸、不松懈、不护短。“要凝聚一个共识,共同作为,共同担责,才能实现共赢,也才能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污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