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恒安国际去年营收192.77亿元 净利润比增10.3% 达35.97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2 09:29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昨日,恒安国际(01044.HK)发出的2016年年报数据依旧优异。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撇除已于2016年7月8日分拆并独立上市的亲亲食品集团业务)收入约为192.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5年同期上升约3.3%。整体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上升约10.3%至约35.97亿元。董事会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10元(2015年为0.96元)。

  同时,恒安集团自2013年年底启动第三轮管理变革,效果显著。信息化可视化运营体系的建立、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全国落地实施,为集团再次驶入发展快车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大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2016年,恒安集团卫生巾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约6.2%至约65.69亿元,约占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的约34.1%(2015年为33.1%),毛利率维持稳定,约72.6%;纸巾业务收入上升约4.3%至约90.66亿元,占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的约47.0%(2015年为46.6%),毛利率约37.9%(2015年为35.6%);纸尿裤受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业务收入下降约12.3%至约21.50亿元,占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的约11.2%,但毛利率上升至约50.8%(2015年为49.3%)。

  虽然纸尿裤业务有所下降,但长远而言,中国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将带动纸尿裤市场长远增长。恒安集团表示,将继续升级现有产品,研发并推出高端产品并积极拓展母婴店及网上销售渠道,务求以优质产品突围。

  综上,恒安集团卫生巾、纸巾、纸尿裤三大业务表现仍然坚挺。其中,卫生巾方面,未来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电商、微商专项品牌系列,积极发展网上销售渠道,并优化产品组合,加大对中高端及高端系列市场的开发及维护,以满足市场需要。

  此外,恒安集团2016年原纸产能约为114百万吨,预计2017年第四季或2018年上半年将产能提升到约143百万吨。集团会因应未来的市场情况及销售表现决定未来增加产能的速度。

  虽然行业仍然面对产能过剩,但近年国家陆续严格环保规定,淘汰环保排放未达标的中小型企业,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长远而言有利于恒安集团等规模企业发展。同时,恒安集团未来将继续推出多项全新及升级产品,对产品包装和质量进一步升级,以主力开拓高端高质量产品,并推出全新的品牌推广及宣传活动,预期2017年销售将持续稳定增长。

  打造“天网+地网”体系

  恒安集团观察到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的消费习惯于近年迅速转变,开始积极布局电商销售。2016年,恒安集团的电商经营快速发展,电商渠道营业额约11.0亿元,比2015年同期上升逾58%。

  同时,恒安集团计划在2017年进一步扩大发展电商及微商销售,将针对消费者的喜好及需求,推出电商及微商专项产品并善用电商的促销活动,提高其在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电商经营将配合集团的销售渠道改革及仓库调整,以高效率配送货品并节省分销成本。

  2017年起,恒安集团正式践行全新战略,依托高效、快速响应的系统运营平台的建立,发挥百万终端优势,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天网+地网”体系,围绕平台化的小团队经营,建立公正、阳光的运营机制,持续为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管理变革初见成效

  为适应外部环境和商业模式的变化,构建适应当下及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恒安集团在2013年底签约IBM等知名咨询管理公司,引进SAP系统,启动了以供应链“端到端”信息化可视化为起点的第三轮变革,目前效果初显。

  在供应链“端到端”变革的基础上,恒安集团梳理整合原有架构,成立了“运营中心”,在总部运营中心的统筹指挥下,集团在全国成立了9大区域运营中心。同时,将原有仓库整合提升,在全国布局RDC仓库,大大提升仓储与物流配送能力。

  自2016年1月1日以来,运营中心SAP系统陆续在全国9大运营区域进行推广,到今年4月1日将全部完成。加上2016年6月起开始建设的共享中心项目也在陆续推广中,目前集团已经构架起信息化可视化、高效且快速反应的运营平台,并制定了“公正、阳光”的平台规则。

  2017年1月1日起,恒安集团从闽粤区域开始试点,率先在销售系统推行实施“平台化小团队经营”模式(即“恒安特色的阿米巴”),号召员工发扬回归初创精神,激发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使“管理者”朝着“经营者”角色转变,使“人人经营者”成为可能。

  目前,恒安集团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在有序推进实施中,今年4月底即可完成在全国的落地实施。届时,恒安集团传统销售模式将彻底转变。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恒安国际|营收|净利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