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两岸携手同庆佳节 东石元宵晚会今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0 08:14
  

  晋江新闻网2月10日讯 元宵佳节来啦,2017年元宵“闽台东石灯俗”系列活动也已准备就绪。今晚7点,在东石古寨广场,东石镇2017年元宵海峡两岸文艺晚会,就将在两岸乡亲的共同参与下,精彩上演。

  昨日上午,文艺晚会已经开始紧张彩排。记者从东石镇文体中心获悉,本场晚会共有10个节目,包含古筝演奏、南音弹唱、合唱、课本剧表演、舞蹈、独唱、闽南语吟唱及歌曲联唱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当晚,金门金湖镇合唱团将带来一首《我问天》合唱。金门北镇宫三太子电唱团也将带来精彩节目。今年是金门首度派代表团参加活动,成为“闽台东石灯俗”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此外,晚会上,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将独唱《阿里山的姑娘》。而在晚会的尾声,台湾嘉义布袋镇旅北同乡会将倾情演绎歌曲联唱。最后,侨声中学《数宫灯》舞蹈,将为两岸携手同台欢庆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年,台湾、金门地区有170多人来晋参加闽台东石灯俗活动,创历史新高。在海峡两岸文艺晚会上,两岸乡亲同台演绎,共续乡情,将进一步弘扬东石仁和传统民俗,凝聚东石海内外乡贤爱乡之情。”东石镇副镇长施建成说。

  (记者_许春)

  相关新闻:

  五店市:本周六元宵佳节(正月十五),五店市传统街区也将邀大家共度元宵,届时将有各式各样的花灯登场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店市传统街区的花灯展设立在二期。

  龙泉书院:2月11日上午9:30-12:00,下午2:45-5:00,晋江龙泉书院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民俗活动,届时将有布袋戏、游灯谜会、掷投壶礼等活动。

  灵水古村落:晋江市“灵水古村落”2017年元宵花灯展展期至12日,地点位于世纪大道南拓段灵水古村落8号、9号厝。

标签:东石|元宵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