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召开工作会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09 08:22
  

  挖掘增长能级 再创仁和新篇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上午,东石镇召开2017年工作会,全面部署东石镇2017年各项工作,号召全镇上下,收心聚力,抓紧抓早,迅速推动年后各项工作进入全速前进“轨道”,再创仁和发展新篇。

  会上,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镇长李德铭向各村(社区)颁发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责任状,鼓励东石镇上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在2016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撸起袖子,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为推动东石加快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和泉州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打造晋江西南“新门户”,做出更大贡献。

  凝聚东石核心优势

  谱写仁和发展新篇

  工作会上,李德铭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晋江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东石镇2017年主要工作。

  李德铭表示,2017年东石镇将结合实际,凝聚优势,坚定信心,敢破敢立,主动融入海西城市群、大泉州城市框架和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大局,不断夯实城镇产业支撑,完善城镇服务功能,优化城镇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发展品质,谱写仁和发展新篇。

  产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李德铭介绍,新的一年,东石镇将突出产业建镇,加快转型升级。在第二、第三产业“双轮驱动”下,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在推进“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建设方面,东石镇将从强化规划管控、完善城镇功能、实施精细管理入手,把城镇建设工作重点转到强功能、提品质、兴业态、聚人气上来。

  新的一年,东石镇还将突出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城乡统筹,实施提升工程,突出普惠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把东石建设成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社会和谐的特色新型小(城)镇,力争率先进入全省基本实现农村现代化乡镇行列。

  撸起袖子卷起裤腿

  助力再创“晋江奇迹”

  会上,洪建立介绍,2016年东石镇经济社会事业实现总体平稳发展,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4.3亿元,比增3%,镇域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镇前列,位居福建第八名。城镇品位、民生福祉、文化内涵、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和长足发展。

  2017年,在晋江市“拼”字当头、再创“晋江奇迹”的带动下,及“项目突围攻坚年”“第三产业跃升年”“赛事申办年”的引领下,洪建立表示,东石镇全镇上下,要撸起袖子、卷起裤腿,紧抓东石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面攻坚克难,着力打赢项目攻坚硬战。同时,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东石文化影响力,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改善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局面,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东石项目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时下已是2月,洪建立表示,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下一阶段,东石镇将重点抓好项目突破落实、凝聚全镇合力、营造宣传氛围、解决遗留问题、强化纪律作风、夯实党建基础等方面工作。努力做到开工建设一批、投产生产一批、考察储备一批,不断挖掘东石镇新的经济增长能级,推动东石实现新一轮发展,助力再创“晋江奇迹”。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谢坤霖)

标签:东石|工作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