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非法拘禁逼人写欠条 逃犯向海沧警方自首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1-26 11:06
  

  涉嫌非法拘禁,同伙被抓,他潜逃到泉州惠安,被列为网上逃犯。昨日,警方通报称,该嫌疑人钟某建已到海沧公安分局自首。

  案件发生在去年的6月22日,当天晚上,嫌疑人钟某建伙同吴某秋、孟某庆等人,在浙江瑞安市一小区门口,将受害人杨某强行带回厦门,实施非法拘禁,强迫对方写下85万元的欠条。次日晚,海沧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抓获钟某建的同伙吴某秋、孟某庆,成功解救人质。钟某建侥幸逃脱,被海沧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今年1月17日,福建省公安厅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并向社会公布十大逃犯名单,钟某建(20岁,江西人)名列其中。海沧公安分局联合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查出钟某建逃往泉州惠安。专案组民警两次赴惠安抓捕,并通过钟某建的亲属和朋友规劝他自首。

  1月23日下午,迫于警方压力,钟某建在亲友的陪同下,到海沧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据了解,省公安厅督办的“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近日公布的首批十大逃犯名单中,该嫌疑人钟某建是唯一一名涉及厦门案件的逃犯。目前,嫌疑人钟某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审理中。

  1月16日起,福建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并公布首批公开缉捕的十大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在逃人员。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包括:农村黑恶痞霸势力、暴力讨债黑恶势力、学校周边的黑恶势力等。据了解,福建省公安厅还将展开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

标签:非法拘禁|自首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