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抢劫250元逃亡21年生病不敢就医 不堪病痛自首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1-22 11:26
  

  南安水头的傅某(42岁,男)年轻时和3个“兄弟”抢劫250元,当时他认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没想到第三次出手就被抓了现行,3个兄弟落网,而他“幸运”地逃脱了,但对他来说,不幸才刚刚开始。

  4人两次抢劫250元平分

  事情要从1994年说起,那时的傅某刚满21岁,没有娶妻成家,而是和一帮“兄弟”一起出去“鬼混”:骑车、喝酒、花钱……怎么开心怎么来。那年的12月18日深夜,傅某和3个“兄弟”喝完酒后,4人开着两辆摩托车,经过国道324线蟠龙开发区路段,看到路上的货车,摸着干瘪的口袋,他们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逼停货车,谎称货车撞了他们,要司机赔钱。司机拒绝赔偿后,傅某拿起石头威胁对方,仗着人多,他们顺利得到司机150元的“赔偿”。

  来钱如此容易,当晚他们故技重施,并抢得100元,三人开心地将250元平分,每个人分到62.5元。

  抢来的钱很快就被挥霍掉,他们又实施了第三起抢劫,但就在快得手时,警察赶到了。

  原来,有司机被抢后报了警,民警在事发路段加大巡逻力度,当他们再次实施抢劫时,被警察抓了个现行,傅某的3个“兄弟”当场落网,而他侥幸逃脱。

  他不知道的是,这次侥幸逃脱,是他未来21年不幸日子的开始。

  隐姓埋名21年不敢回家

  “兄弟”落网让傅某突然意识到,事情已被“捅破”,他来不及回家跟父母交代一句,就开启了逃亡之路。

  一路逃到广东,知道自己被警方通缉,他也不敢到工厂应聘工作,只能隐姓埋名,到处打一些短工,因为这样就不需要用到身份证。

  平时接人待物,他也小心翼翼,担心被人看出端倪,不敢有朋友、不敢跟人讲自己的家乡和出身。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傅某也很羡慕。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早在他开始逃亡路时就被“抹杀”了,所以他一直单身。

  无数个夜里,他都在想着回家,但他不敢回家,甚至不敢往家里打个电话或写一封信。

  日子就在他隐姓埋名中一天天过去,傅某也从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变成一个步入不惑之年的大叔,逃亡躲藏的苦,无处倾诉,那是埋藏在他心底最大的秘密。而当时落网的3个“兄弟”,一个被判了6年,两个被判了8年,他们都已先后刑满释放,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不堪病痛折磨他选择自首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病痛,这样的日子也许还会延续下去。

  两个月前,傅某开始觉得腹部疼痛,担心被抓,他不敢到大医院看病,病就这样一直拖着,腹部也开始肿胀。后来实在忍受不了,在病死和坐牢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18日,他们找了辆车将他送回老家,因为自己行动不便。昨日,他让哥哥来到水头派出所,表达自己想要自首的意愿。

  “他的肚子就像女人怀有五六个月身孕一样大,精神状态也很差。”见到傅某的民警说道。傅某表示,该怎么判就怎么判,他都没有怨言,只希望能有机会接受治疗。

  时隔21年,再次回到家乡自首,他的母亲已十分苍老,父亲在他逃亡期间去世了,他也一无所知。

  “这么多年都不回来,你这个不孝子。”面对母亲的责骂,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民警介绍,下一步要视傅某的体检情况而定,可能办理监视居住,也可能直接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苏隽伟 林文锋)

标签:抢劫|自首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