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以色列总理取消达沃斯行程 是为特朗普?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1-11 08:38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已经取消前往达沃斯的安排。有消息称,内塔尼亚胡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如期出席他的就职典礼。

  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各界精英交流对话、把脉时局。今年年会定于本月17日至20日举行,特朗普宣誓就职日就在年会闭幕当天。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7日发布消息称,内塔尼亚胡今年将不会出席达沃斯年会。至于缺席原因,声明只字未提。

  对此,美国《纽约邮报》援引特朗普过渡团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内塔尼亚胡方面可能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也可能在特朗普就职前与他会晤。

  “有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会晤的计划,”该消息人士说,“双方一直在磋商,内塔尼亚胡谈到了出席就职典礼的可能性。”

  就是本月6日,内塔尼亚胡特别发布了视频声明,感谢美国国会对以色列的支持。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4票赞成、美国弃权的结果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5日通过决议,驳斥联合国批评以色列定居点活动并宣称坚定支持以色列。这一决议虽不具约束力,但强调美国拒绝今后任何由联合国发起、类似的“不公正反以”行动。

  由于英国投票支持了安理会决议,内塔尼亚胡取消了原定在达沃斯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会晤。

  内塔尼亚胡现年67岁,正因涉嫌受贿和欺诈受到以色列警方调查。以色列媒体近日又曝出内塔尼亚胡与政治对手利益交换的录音,令他在以色列国内进一步承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达沃斯|特朗普|行程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