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全面启动换发二维码门楼牌安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20 08:51
  

  手机扫一扫 房屋信息全知道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拿起手机扫新安装门楼牌上的二维码,便可以知道所处位置等其他信息。昨日,晋江市公安局在全市启动换发二维码门楼牌工作,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民警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安装门楼牌。安装完毕后,民警还拍下建筑物整体照片、门楼牌装订位置,并扫描二维码、标注门楼地理坐标,更新涉及房屋的标准地址信息。

  新牌比原来的更大更美观,而且右下方还印有二维码。记者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页面显示了房屋的具体地理位置、查询社区民警和联系方式、警情播报、安全防范宣传及一键报警求助等功能。

  “这相当于房屋的身份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门楼牌上的二维码,就能显示出该门楼牌所在的地理位置。”晋江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大队长洪长存说,如有市民报警时,只要说出其所在门楼牌号,警方就能立即锁定方位,提高接处警效率。随着系统的进一步完善,通过关注门牌二维码,可以帮助辖区居民详细地了解周边治安的高发案件警情,平台还会根据治安情况不定期推出安全防范的预警信息。

  此外,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也是新门楼牌的一大功能。房东通过扫描新门楼牌的二维码可以及时更新出租信息;租户扫描二维码很快便能知道该楼是否有房出租。

  据了解,晋江市现有的门楼牌已逾十年未更新,断码空号、号牌不符、跳号重号、门牌自制等乱象存在,现有传统门楼牌管理与使用亟待创新。今年7月起,晋江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址标准化和门楼牌清理整顿工作,截至当前完成了超过20万块的门楼牌编制登记工作。

  晋江市公安局透露,下一步将不断扩大二维码门楼牌的民生服务功能,不仅给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证照申请、费用缴纳、快递送餐、出租出售等带来便利,同时也帮助120急救、公安接出警、火灾救援等更快更准地找到目的地,通过有效整合管理服务资源,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凌龙 蔡福仁 文图)

标签:二维码|门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