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这四类二维码有“毒”!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0-11 10:45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这四类二维码有“毒”!

­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赢取“百万大奖”?扫扫二维码,就能免费赠送商品?扫描二维码帮人刷信誉,还能得佣金……

­二维码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四类二维码陷阱,揭秘诈骗手法,提醒市民别上当。

­警方提醒说,对于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切勿乱扫;一旦发现被盗被骗、账号被盗,应立即报警。

­陷阱1 利益型

­林女士在路边的一台ATM旁看到了这样一条广告:“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免费赢取百万大奖”,广告下面还附有一张二维码。林女士顺手用手机扫描了一下,并按照提示下载了一款APP软件。但是没有想到,没过一天她的信用卡上万元余额就被盗刷了。

­揭秘:现在有些犯罪嫌疑人使用一款二维码生成器,将黑客病毒程序链接在二维码上,利用这些二维码,诈骗分子会将手机木马病毒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手机号、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经常扫描二维码的手机用户,应安装杀毒软件;而且,在扫二维码前,应核实其来源,选择正规的途径及商家发布的二维码,不要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切勿贸然输入个人账户、资料、银行卡信息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厦门市 诈骗 中心 二维码 扫描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