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风廉政、政风行风建设显成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0 07:53
  

  凝心聚力合力向前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风廉政、政风行风建设显成效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8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监督员暨选题评议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两个责任”统揽全局,积极推动“四个园区”建设,全区上下形成凝心聚力、风正气顺、合力干事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截至11月份,晋江经济开发区8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多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近94%。

  落实“两个责任”

  反腐倡廉促发展

  会上,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向全体监督员通报了晋江经济开发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通报指出,2016年以来,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产城乡融合”为工作主线,以贯彻“五抓五看”要求,推动“两个责任”清单落实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来,晋江经济开发区共受理上级交办党员违纪案件1件;立案查处违反党纪人员1人、开除党籍1人;诫勉谈话违反组织纪律人员1人、泄漏未经公开发布信息人员4人、督促给予效能告诫2人;谈话提醒未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及开会迟到的人员5名;约谈、通报履职不到位人员27人(次)。

  通过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发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干部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合力向前,有效推动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截至11月份,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产值比增12.4%,固定资产完成投资比增54.16%,工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比增39.04%,重点项目方面完成投资比增13.97%,技改项目完成投资比增5.16%,限上销售额比增31.18%,零售额比增39.51%,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比增33.38%。

  监督员畅所欲言:

  希望园区更加美好

  会上,监督员及企业代表围绕“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水平”主题,对晋江经济开发区内设职能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市直部门驻开发区基层站所共44个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政风行风评议。对2016年以来,开发区为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搭建的平台、提供的服务,监督员及企业代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

  作为监督员之一,开发区商会会长、蜡笔小新公司董事长郑育焕坦言,当了1年多的监督员,让他近距离感受了开发区党政工作的不易。开发区园区多、企业多、分布广,党政部门克服人手紧张局限,变管理为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在廉政监督等方面的工作也亮点突出。

  同为监督员,晋江安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甄范春美也对开发区的政风行风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发现,开发区各党政部门常常加班加点工作,并时常对企业给予关心和帮扶。“虽然我来自台湾,但来到开发区,让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开发区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氛围。”甄范春美说。

  除了肯定开发区在党风廉政、政风行风等方面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效外,不少监督员及企业代表对开发区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有的建议开发区可进一步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着力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促进企业平衡发展。有的则表示,在建设绿色园区的同时,应提倡对园区进行更加科学、更有规划的建设和完善。

  座谈中,监督员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园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希望园区更加美好,是他们共同的理念和愿景。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朱瑜瑜

标签:晋江|经济开发区|党风廉政|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比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