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发展战略咨询智库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0 07:26
  

  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晋江市委发展战略咨询智库成立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为搭建高效、实用的决策咨询平台,更好地服务市委决策咨询需求,昨日,晋江市委发展战略咨询智库成立仪式暨首次咨询座谈会举行。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为智库首批成员颁发聘书,并为同时成立的“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晋江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晋江市委发展战略咨询智库将以服务市委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方向,为市委宏观决策提供客观、独立和科学的咨询建议,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智库组成人员包括顾问及成员,首批成员共11名,聘期三年,主要涉及城市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政策、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社会治理、文化、新闻传媒等领域。咨询活动将采取会议座谈、书面沟通、专题研讨、委托课题、举办论坛、个别访谈、微信讨论、学习授课等多种形式进行。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晋江工作站将开展晋江县域发展方面的数据采集、课题研究,为地方县域发展提供依据、参考和咨询服务。

  座谈会上,智库成员们围绕晋江推进国际化、产业转型、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建言献计。

  刘文儒代表市委向智库成员对晋江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家的发言既有见地又有针对性,晋江将认真吸纳这些意见建议。

  他表示,晋江能够发展到今天,与晋江历来秉承善于学习的传统,开放包容的城市胸怀是分不开的,晋江发展历史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各类专家能人贡献的智慧。刘文儒表示,晋江素来敢为人先,智库的建立既是晋江贯彻中央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探索实践,更是跨越发展、创新“晋江经验”的迫切需要,晋江要持续在全国县域走前列,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来引领、新的抓手措施来突破。

  刘文儒希望智库成员能够积极作为,深入调研晋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实际,谋划对解决当前问题有帮助或对长远发展有影响的调查研究,发挥聪明才智,为晋江的跨越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计,充实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内涵。晋江党委政府也将做好服务,为智库成员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切实发挥智库的决策咨询作用。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陈长义参加座谈会。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发展战略|咨询智库|国际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