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今日上午8点半 阳光桥恢复通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9 08:44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115天的施工,位于阳光路和和平路交叉口的阳光桥于昨日下午完成验收,将于今日上午8点半恢复通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阳光桥看到,桥面已经铺设沥青,路面画上了交通标识线,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的收尾工作。据阳光社区工程负责人张育文介绍,改建后的阳光桥桥面长26.9米,宽24.6米。“目前该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邀请了施工、监理、设计、勘察、市政园林、交警等部门和单位进行工程验收,验收后方可恢复通车。”张育文说。

  据悉,阳光桥位于晋江市中心繁华路段,这里车流量、人流量大,而旧阳光桥于去年在桥梁技术状况安全检测中发现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且桥梁承载能力不能满足设计荷载等级标准。张育文说,由于该桥车流量大,为保证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该桥于9月份进行了危桥改建。

  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阳光桥改建工程分为桥梁、道路、交通三个工程,除了重建桥梁外,还对桥两端的市政道路进行铺设。“由于各方协作配合,使得原计划施工工期为4个月的阳光桥改建工程,仅用了3个多月就完成施工。”该负责人说。施工以来,3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社区等也做了大量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得工期提前。该负责人透露,阳光桥改建工程中,工程的桩基部分采用旋挖钻机,比起传统的冲孔钻机,速度加快了,也为工程提前完工打下基础。

  当天,施工、监理、设计、勘察、市政园林、交警等部门和单位现场察看后随即举行工程验收会。据悉,阳光桥完成验收后,将于今日上午8点半恢复通车。“阳光桥这边今年真是换‘新颜’,先是阳光广场修建完毕,再来是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最后是阳光桥将实现通车,有力促进了商圈繁荣发展。”市民陈先生说。

(记者_陈崟 秦越 通讯员_蒋巧玲 庄诗琪 文图)

标签:阳光桥|青阳|通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