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家物业电梯定期检验 一次性合格率低于七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8 09:33
  

  8家已复检合格 还有2小区尚未复检合格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福建省质监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电梯一次性年检合格率低于70%的物业服务企业及楼盘名单。此次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低于70%的物业服务企业有327家,其中晋江有10家,涉及小区14个。

  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0家第三季度电梯一次性年检合格率低于70%的物业服务企业,目前已有8家经过复检合格;另有2个小区尚未复检合格。

  现场走访:

  8家复检合格

  2小区尚未复检合格

  据了解,8家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电梯不过关的原因大多是未向检验人员及时提供有效的维保合同,或电梯安全管理员证书,有的则是出现电梯较常见的“毛病”——底坑积水。后经过提交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后复检合格。

  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访了2家一次年检不合格电梯所在的小区。在仁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所服务的小区,记者随机乘坐其中一部,电梯内电梯使用标志注明到今年7月份截止,而电梯维修单上检测日期却从未断过。该晋江分公司聘请的维保公司人员告诉记者“电梯的维保合同10月初到期,需重新签订合同才算复检合格,也才能拿到新的电梯使用标志,目前已上传相关材料至平台,正在审核中,再过几天就能批下来了。”

  另一处一次性年检不合格的物业服务企业是晋江汇众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检验中,其下负责的三个小区被列入一次合格率低于70%的楼盘名单,目前2家小区已复检合格,只有陈埭新天地小区尚未复检合格。

  “该小区电梯主要问题集中在底坑积水以及轿厢与面对轿厢入口的井道壁间距大于0.15米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物业服务企业等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电梯安全使用。

  部门提醒:

  物管企业应尽快整改

  否则将依法处理

  记者了解到,一次检验不合格电梯,物业服务企业和维保单位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并向检验机构申请复检。

  “有人认为电梯年检不合格,就不能坐了,这种说法其实是片面的。一次年检合格率没法和现在设备是否已检验合格直接画等号。”记者从有关专业人士处了解到,此次省局公布的是7月至9月的检测数据,未通过一次检验的电梯,都必须整改完毕并通过复检。只有通过复检,电梯才能贴上检验合格标志,并标注下一次检验日期。反之,如果复检不合格,则判定年检不合格并出具不合格检验报告,就会转交给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即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严重的予以查封,直至立案处理。

  一般来说,一次年检不合格的电梯有15天至1个月的时间自行整改,而后提交复检申请到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由专业检验人员进行复检,只有复检通过后才可获得合格标志。而复检速度和复检合格率是根据物业服务企业提交复检时间的快慢进行的,所以会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发布电梯年检合格率的目的是让小区业主与社会共同监督,督促物管企业尽快整改。”工作人员解释道。

  (记者_林文婧 秦越)

标签:电梯|物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