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申领首日现场火爆 7人现场成功领证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2-06 10:25
  

  昨日,不少市民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记者 陈理杰 摄

  “我已经开了两年网约车,这下终于有从业资格证了!”昨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D厅15号窗口,苏师傅递交了网约车驾驶员的报名材料。只要通过前期审核、专业考试,苏师傅即可申领到一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据悉,随着厦门网约车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并实施,从昨日起,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窗口、市运管处官网等途径,报名申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了。

   现场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连窗口工作人员也没想到,报名第一天会那么火爆。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前来报名、咨询、申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络绎不绝,在市行政服务中心D厅14号、15号窗口,最高峰时有50多名驾驶员排队等候。

  记者注意到,昨天前来报名的多是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已具有《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只要连续三年考评3A,不用考试可直接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海峡出租车司机王丽萍第一个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前几天她已经通过市运管处网站提交了资料,昨日在现场,工作人员核实了身份后,给她发了第一本证。

  “前几天我去了公交集团掌上行,是集团内部的一个网约车平台。”王丽萍说。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厦门网约车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已有不少厦企跃跃欲试,试水网约车市场。

  拿到证的还有出租车驾驶员郭建春,他幸运地拿到编号为1的驾驶证,开心地大笑起来。

   通过网络报名可少跑一趟

  由于是第一次申领网约车驾驶证,许多驾驶员并不清楚要准备什么材料,报名时,显得有些慌乱。

  “可以先网上提交资料,这样能少跑一趟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出租车驾驶员外,其他驾驶员到窗口只能先报名,考试通过后,还要再来窗口领取证件,至少得跑2趟。由于目前窗口工作量大,驾驶员报名还需要排队等候,较为浪费时间。因此,建议尽可能先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资料。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有97名网约车驾驶员报名,其中,通过培训中心报名8人,网上自助报名12人,通过运政窗口报名77人。昨日,市运管处已对符合增发条件的7人现场发证。

  不过,在报名的驾驶员中,有十人未通过审核,他们中有的驾龄不符,有的有暴力犯罪记录。“我们已与公安系统联网,可以查询到驾驶员信息,确保人员安全,提高网约车的服务水平。”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报名途径]

  1.市运管处网站预报名,待审核通过后再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交正式资料。

  2.特运培训中心(地址:前埔古楼南里37号3楼特运培训中心)现场报名。

  3.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D厅、C厅报名。

  4.委托网约车平台公司代为申请。

   [考试内容]

  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主要考查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内容。区域科目考试主要考查我市网约车政策法规、人文地理、地名线路、驾驶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用能力等内容。

   [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驾驶证(正副本)。外地户口需提供居住证或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2.近3个月红底带身份证免冠2寸彩照和彩照的电子版(U盘或光盘)。

  (记者 雷妤)

标签:网约车|领证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