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大树隔扣阿联照片成老马头像 政委另类方式鼓劲

www.ijjnews.com   搜狐体育  2016-12-06 09:50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北京队功勋外援马布里在昨日更换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的头像,选用的图片是京粤大战中“大树”张松涛霸气起跳,隔扣易建联的那一张。马布里更换为这个头像后,很多广东球迷和其他中立球迷纷纷跑到马布里微博留言,留言中不乏“抗议”,但更多的球迷是以娱乐的态度进行调侃,纷纷把自己的头像改成马布里被易建联或其他对手盖帽的照片。

  联赛第13轮,北京与广东一战本来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常规赛,却因为马布里与杜锋发生冲突、张松涛在比赛中隔扣易建联两个瞬间而凭添了几分江湖恩怨。因为球风偏软而常常被媒体和球迷诟病的“大树”张松涛,在对战广东队时突然来了一次隔扣国内头号球星易建联的壮举,以致北京全场响起了“大树,牛X”的喊声。

  此前,马布里也有多次通过更换头像来表达自己想法的先例。一次是在2013-14赛季前,马布里将搜狐CBA官网进行CBA总经理大调查结果作为头像,截图上写着通过调查各队总经理,77.8%的总经理看好广东队获得常规赛冠军并最终夺冠,看好北京队夺得常规赛冠军和总冠军的只有22.2%和16.7%。马布里把这张截图作为头像激励自己和队友,结果北京队在那一赛季成功登顶。

  还有一次是在2014-2015赛季总决赛前,十位篮球在媒体上预测总冠军归属,大多数看好辽宁夺冠,其中苏群、霍楠等三人看好辽宁4-3夺冠,杨毅、孟晓琦、刘星宇等5人看好辽宁4-2夺冠,只有2人预测北京夺冠。马布里随后把这个截图作为头像,结果率队以4-2逆转战胜辽宁队夺冠。

  马布里多次在更换这些头像,实际上可以从马布里的两个身份来进行解读。一是马布里是在NBA文化里熏陶多年,NBA大战前各队球星互飙狠话是再常见不过的,但即使两队球员在社交媒体上互喷达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真正打球时也都是按部就班、相逢一笑。二是马布里在北京队的“马政委”身份,众所周知马布里是北京队当仁不让的精神核心和更衣室领袖,每当有队友打出精彩表现,马布里都会给予极大支持。北京队内线乏力,张松涛在前几个赛季发挥平平,本赛季终于有了起色,还极具勇气的隔扣阿联。马布里的本意也更多是为了激励队友。

  (剑风袭面)

标签:大树|隔扣|易建联|马布里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