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泉州银行队主场撼“虎”不成告负 王哲林内线硬拼易建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4 08:40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昨晚,CBA联赛第六轮激情开赛,福建泉州银行队坐镇晋江祖昌体育馆迎战“华南虎”广东东莞银行队。福建泉州银行队在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下拼尽全力,现场爆满的球迷也不断呐喊助威,但最终以87∶104告负。

  本场比赛,福建浔兴男篮西克森砍下24分11个篮板球,周启新获得15分6个篮板球,王哲林获得11分8个篮板球,外援拜克斯因伤再次缺席。整场比赛,福建泉州银行队两分球53投29中,三分球11投2中,共抢得36个篮板球。

  比赛一开始,福建队首先获得球权,王哲林在内线首次硬拼广东队易建联,但由于双方势均力敌,开场两分钟都未能获得进球。接下来,福建队西克森开始发威,一记漂亮的三步上篮并造了对方犯规后获得整场比赛的首个三分。广东队随即发起反击,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福建队面对压力并未退缩,利用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和对方的空档,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西克森接球倒扣,引起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随着比赛的进行,广东队开始将得分线外拉,下起了“三分雨”,首节比赛即进了6个三分球,而福建队在三分球上还未输出过一球。首节结束,福建队以20∶30暂时落后。

  第二节,广东队换上了易建联和布泽尔的双内线组合,对福建队的内线造成了巨大压力,利用较高的投篮命中率疯狂输出,仅仅5分钟即打出了19∶8的小高潮。面对落后态势,福建队有些急躁,西克森、赵泰隆、周启新等人数次运球失误,痛失得分良机下又给对方造成了较多进球机会。次节结束,广东队以57∶37领先20分。

  第三节,福建队开始加强防守,顶住了广东队的强力攻势。同时,在队友的帮助下,周启新顶住压力投进了福建队首枚三分球。面对较大的分差,福建队艰难地追赶比分,福建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在场下及时地针对比赛情况进行指挥。本节,福建队谢亚财因犯规满6次被罚下场,但他为球队贡献了6分。第三节结束,福建队以59∶86暂时落后。

  最后一节,广东队开始放缓进攻节奏,寻求稳健的得分,而福建队则加快了进攻的脚步。在现场球迷的欢呼下,福建队依靠远投三分球和默契妙传扣篮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回到22分。接下来,福建队利用对方的防守漏洞数次得分,陈林坚、王增杰、黄毅超等人在内线强攻,利用罚球和快攻将分差拉回。最终,福建泉州银行队以87∶104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间隙,总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赛场上跳动,那就是咱福建浔兴男篮的篮球宝贝拉拉队。劲爆的音乐加上妙曼的舞姿,“福建队加油!”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表示,大家很努力,下半场表现较好,但在外援上有点吃亏,“拜克斯膝关节拉伤的问题对球队的得分能力造成很大影响,估计三场以后才有可能复出,同时也争取在其他外援上想办法调整。”此外,国内球员串联不是很顺畅,三分球的投球机会和命中率都不高,下一场会继续努力。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CBA|泉州银行队|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