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分饰三角 南靖一女子诈骗妹妹前男友300万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1-30 11:33
  

  冒充自己妹妹和其前男友刘某联系,随后冒充妹妹认识的义工向刘某借钱,再冒充妹妹的结拜姐妹让刘某投资网络赌博软件。就这样,庄某凤一人分饰三角,把刘某骗得团团转,共骗走了300多万元。11月28日,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庄某凤批准逮捕。

  2014年6月,刘某接到前女友庄某的电话,说她被骗到广西做假烟生意,让刘某汇点钱给她当路费逃跑回家。刘某就汇钱到庄某的卡上。过后,俩人就没再联系。

  直到2015年,庄某的姐姐庄某凤联系上刘某,称庄某因犯事被判刑,关在福州女子监狱,家里很苦,让刘某凑点钱给她妹妹做生活费。后刘某三四次汇款到庄某的银行卡里。

  到了2015年年底,刘某收到一短信,内容为“我是庄某,我现在关在福州监狱,不能通电话,只能用短信,在监狱里生活很苦,希望你念在旧情的份上,给我点帮助”。经过多次短信聊天后,刘某又转了几次款到庄某的银行卡。

  今年3月份,刘某又收到庄某发来的短信说有一个叫陈某的义工在监狱里一直帮她,因在监狱不方便,所以让陈某代其跟刘某联系。在短信联络一段时间后,陈某就以家人赌博欠钱、自己投资保健品需要资金、卖保健品卖到假药需要赔偿等理由,多次向刘某骗钱。

  过了段时间,又有一个自称是庄某的结拜姐妹简某联系上刘某,说庄某在监狱里面很困难,叫刘某尽量想办法支持庄某的生活,还声称是庄某给了她刘某的手机号码。约过了一个月,简某给刘某打电话说,她因为庄某的事情联系刘某,被她老公误会,还被打得遍体鳞伤,希望刘某能借钱给她。刘某信以为真,汇钱到简某的银行卡里。

  一两个月后,简某又联系上刘某,以想回漳州做生意为由借钱,还让刘某一起投资一款赌博软件,后来编造安装升级软件、多投资多赚钱等种种理由向刘某骗钱。

  直到今年10月,刘某没有拿到简某承诺投资能赚的钱,还得继续投钱,他才觉得被骗报案。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经警方核查,庄某根本没有被抓。

  原来,这一切都是庄某凤设置的骗局,庄某、陈某、简某三人均是庄某凤冒充的。庄某凤沉迷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就想方设法诈骗刘某。她前后共诈骗刘某300多万元,并在网络赌博中挥霍一空。

  (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黄一婵)

标签:诈骗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