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庄永强:搭建“红色汽车联盟”以党建引领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6 09:44
  

  之“讲述·我的党员故事”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近年来,晋江在非公党建领域注重探索创新,以丰富的实践证明了“党建做实了也是生产力”。晋江非公党建工作不仅在民营企业做得好,在社会组织中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新塘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党支部就是其中代表。

  从2012年成立以来,新塘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党支部就立足协会社会组织功能特性,站位于大党建工作格局,探索出了“三共两推一联盟”的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协会工作有效开展,如今,党支部已有党员32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下设4个党小组,会员单位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覆盖率达100%。

  党支部书记庄永强说:“我们通过实施‘平台共用、活动共办、经费共筹’三共联盟工程,推行‘3T’培育、‘4S’服务两项工作机制,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庄永强表示,通过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融入行业协会发展中,形成“红色汽车联盟”,成为助推新塘街道第三产业发展的红色动力,逐步探索打造“三共两推一联盟”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协会建设、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今年,党支部还获评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庄永强看来,推进党建在社会组织中发挥作用,最明显的就是强化协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沟通和对接,既互相竞争又互相学习,促进了“抱团”发展。“比如我们的‘三共联盟工程’,就是推进平台共用,开通新塘汽车销售协会党支部微信订阅号,组建支部和协会微信群,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推动活动共办,契合企业、党员职工需求,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职业经理人培训、人文素养提升等学习活动,举办职工运动会、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综合素质,丰富员工文娱生活;此外,多方拓宽党建经费来源,实现经费共筹。”

  在庄永强的牵头下,党支部还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推行“3T”培育工作机制,树立党员、人才培养一盘棋意识,推行党务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培育一体化工作机制;结合汽车行业的服务性质,积极推行服务党员零遗漏、服务职工零缝隙、服务企业零缺位、服务社会零距离等“4S”服务工作机制。

  庄永强表示,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借助“红色汽车联盟”,党支部着力打造联盟展销平台、制定行业考核标准、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企业互帮互助、规范行业市场秩序、营造企业清新发展环境,积极搭建互助共赢的发展平台,推动行业抱团发展。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庄永强|搭建|红色|联盟|党建|工作|党支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