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快部署 早行动 永和开展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5 09:49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23日,晋江召开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会后,永和镇于当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矿山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于昨天组织力量对内厝、周坑等存在盗采迹象的石窟进行依法打击。

  今年来,永和镇持续开展矿山石材综合整治行动,7月份,永和镇印发《永和镇严厉打击无证矿山回潮盗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打击行动,有效地遏制了盗采行为。但在利益的驱动下,仍有个别人顶风盗采,破坏生态,严重损坏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严重安全隐患。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永和镇成立了政策法规宣传、日常巡查整治、专项打击、矿区安全管理、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效能督查等6个小组,动员镇村全员参与,要求严防死守,不放过一个山头、一个矿区、一个矿坑,落实“全面停、严厉打、彻底查、全程管”。

  昨日的行动,共依法打击非法盗采的石窟3处,捣毁作业平台2处、抽水机2台,破坏石窟周边钢索、电缆、铁轨支架等设施,并切断进入矿区的道路,修复被毁坏的监控设备1个。

  据了解,下一步,永和镇将对全镇石窟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完善24小时巡查制度,配备“蜘蛛人”随同检查,充实相关执法部门、工作组、值班组人员到巡查队伍,形成“第一时间打击”战斗力,露头就打,做到“三不留两切断”(不留人员、设施、设备,切断电力、道路),严厉追究盗采者责任,达到刑事犯罪条件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

  (记者_施蓉蓉)

标签:矿山|综合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