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4 08:21
  

  全面停 严厉打 彻底查 全程管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矿山整治是为晋江负责、为发展负责。”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指出,近几年,晋江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矿山整治,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利益驱动下,仍有个别人弃生态保护、群众安危于不顾,顶风盗采,严重损坏群众利益。抓矿山整治是对晋江长远发展负责任,对晋江人民负责任,市委、市政府绝不会动摇,绝不会让守法者吃亏、让顶风作案者得利,绝不会牺牲晋江的生态和广大群众的利益。

  张文贤指出,要重拳打击,绝不手软,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严防非法采矿行为回潮。所有非法采矿行为必须全面停工,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落实全天候三班倒巡查制度,不放过一个山头,不放过一个矿区,不放过一个矿坑,发现一起,坚决打掉一起。按照“三不留、两切断”的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严格审查,给每一个盗采矿山者最严厉、最彻底的打击,杜绝回潮。同时,要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强化跟踪监管。

  据悉,晋江市将成立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宣传造势、综合整治、明察暗访、追究刑责、恢复治理等一系列“组合拳”,严厉整治非法采矿行为,坚决杜绝无证矿山回潮盗采现象。

  晋江市领导王茂泉、陈长义参加会议。

  (记者_庄诗莹)

标签:矿山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