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镇加大矿山整治力度 四个月开展打击行动57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2 09:26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日下午,永和镇联合晋江市国土局,出动装载机对锦岭矿区周边的荒料、废石等进行回填至石窟底部。据悉,这只是永和开展矿山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和镇在晋江市国土局的指导下,密切配合,针对永和辖区内的矿山开展全面、高频的排查打击。除日常巡查外,利用节假日及夜间突击检查,对部分存在盗采迹象的回潮石窟进行严厉打击,将回潮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及时打击非法盗采行为

  永和镇矿管站负责人刘金荣介绍,随着近几年来打击石材矿山盗采行动力度不断加大,盗采行为越来越少,但仍有个别回潮现象。今年以来,矿管站不断充实巡查队伍,目前拥有一支15人的矿山管理队伍,实行三班倒制度,确保24小时全天候有人巡查,尤其在夜间盗采多发时间段加大巡查力度。

  “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无证非法采矿有‘死灰复燃’或有生产迹象的,我们将第一时间上报市国土局及镇相关领导,并配合国土局组织专项行动,依照‘三不留’的标准彻底关闭取缔无证矿山,做到发现一处摧毁一处。”刘金荣说。

  记者从永和镇矿管站获悉,今年年初至4月份,永和镇自行组织统一行动14次,联合市国土局、执法大队、供电局等有关部门行动43次,出动吊车、装载机、大型风炮机等器械,共破坏作业台69处,回填或捣毁荒料约1400立方米,挖断矿区道路14条,割断航吊2副、吊绳约60条,烧毁或破坏窟底大切机7台,没收或破坏铁轨100多条,没收动力4台、风炮机1个、汽割1个,破坏吊杆4根、拼装车3辆、装载机1辆,同时切断电源4处,严厉打击了石材矿山盗采回潮行为。

  完善矿区安全防护设施

  据介绍,为规范矿区管理,完善并强化矿区安全设施,去年以来,永和镇共投入80多万元,在周坑、锦岭、内厝等村分三期增设矿区安全防护栏和安全警示标志。其中,增设防护栏4公里,设置警示标志共150块,覆盖面达95%。

  永和镇分管领导王振明表示,接下来,第四期安全防护栏建设工程也即将启动,重点针对部分土层较为松散,容易发生塌方、山体滑坡,靠近村民日常出行道路的废弃石窟周边增设安全防护栏和安全警示标志,对损坏、老化、缺失的安全防护栏和警示牌进行修补和加装。目前永和镇正联合国土部门向上级争取财政支持。

  此外,近期永和镇还将对周坑村坑仔沟石窟存在断层且随时可能倒塌的一处危石进行爆破排险,危石石方约为1.5万立方米。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永和|矿山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