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消防演练走进蔡厝敬老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0 13:51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年过七旬的蔡老伯在教官的指导下,规范地拿起灭火器喷射,成功地扑灭了“起火点”,引来了老厝边们的阵阵掌声……昨日,由晋江市亿家社工事务所承接服务的梅岭蔡厝社区敬老院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敬老院的老人们在晋江市公安消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教授下,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发生火灾事故后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晋江市公安消防服务中心的教官向老人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并实地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教官的指导下,敬老院的社工和身体行动方便的老人都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这次宣传和演练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消防知识学习机会,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更为老人们面临危险处境传授了十分受用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为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提供了宝贵的应急预案和实地演练经验,确保敬老院内老人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刚刚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的蔡老伯说。

  据介绍,养老机构社工服务岗位是由晋江市民政局福利科购买的驻院社工服务项目,晋江市亿家社工事务所承接运营磁灶社区伊护航家养老院和蔡厝社区敬老院。专业社工引入敬(养)老机构,协助敬(养)老院的制度建设和完善,并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介入老年人的心理、情感、自我发展等状况,为老年人提供丰富的康乐及支持性、发展性的服务,促进其社会融入。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充实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促进了其自我增值,提升幸福指数。

  “组织开展类似的消防演练,旨在提高敬老院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老人抗御火灾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晋江亿家社工蔡厝敬老院服务项目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亿家社工在磁灶社区伊护航家养老院和蔡厝社区敬老院已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服务不仅针对院内老人本身,还涉及老人的家属,以及老人的生活环境、所在社区。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庄绵绵 文图

标签:消防|演练|敬老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