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0 09:29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避免疏散踩踏事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邀请晋江消防大队青阳中队的官兵来园指导消防应急疏散及防踩踏演练,学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近800人参加。

  应急疏散及防踩踏演练

现场指导教职工使用灭火器

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

  演练开始,消防官兵随机在园区选择着火点放置烟雾瓶。随着火警铃声响起,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带领幼儿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而快步地离开教室,疏散至操场。到达集合点,教师迅速清点各班人数并汇报,三个园区疏散用时均不超过2分钟,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随后,消防官兵还现场讲解、演示逃生的正确方式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教职工使用灭火器。在活动的最后,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为他们介绍消防车内的设备名称、用途和各自的使用方法。演练结束后,晋江消防支队班长对学园消防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赞赏园区教职工组织疏散方法正确、规范且速度较快。

  第三实幼园长陈白鹭对消防官兵的到来和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她强调了消防疏散及防踩踏演练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各班教师对孩子加强消防疏散及防踩踏安全教育,提高所有人的安全意识。“每年,我园都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及防踩踏、防震等安全疏散演练,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活动,能够让幼儿们从小掌握具体的逃生技巧,同时也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变能力,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才能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她说道。

  (通讯员_黄婉真 文/图)

标签:消防演练|三实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