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树兰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昨正式开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11 08:17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以前要找个外国专家看病,可能得费很大的周折,如今,国外顶级专家就在家门口坐诊了。昨日,随着树兰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正式开诊,今后会有更多“洋”医生来到晋江。在晋江享受国际化诊疗,已经成为现实。

  “Sit down,welcome!”在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重症呼吸科资深主任医师、美国顶级医生Kenneth Goldblatt教授(以下简称“K教授”)一看到患者进来,忙站起来握手,并示意患者坐下。他的身边坐着树兰医疗和晋江市医院的相关专家和医生。

  王先生患有肺部疾病,治疗一段时间后有所好转,但近两日天气变冷,他又出现低烧、咳嗽等症状。看完王先生的病历报告,K教授很快了解了他的病情。

  “Deep breathing,深呼吸!”K教授拿出听诊器,给王先生听诊。

  随后,K教授与树兰专家进行了一段英文交流。树兰专家告诉王先生,根据K教授的建议,他的病情已好转,要对康复有信心和耐心,目前除身体出现特殊情况外,无需再用药,半年后再来医院复查。

  听完K教授的建议,王先生心里安定多了。当他要离开时,K教授起身相送,并握住他的手说:“Good luck!”

  王先生告诉记者,K教授很细心,也很有耐心,而且很和蔼,给人一种“很舒服”的就诊感受。

  K教授说,这次坐诊,希望能让晋江本地医生记住“患者至上”,让他们明白怎样用最先进的信息给病人最好的选择,接下来也希望与树兰开展更多合作,能继续来到晋江,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最新的技术和最好的服务。

  树兰医疗集团总裁郑杰表示,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开诊后,树兰会定期邀请一些世界各地的优秀医生前来坐诊。同时,远程国际多学科会诊中心的成立,也可以让全世界的专家通过远程方式参与晋江百姓疑难杂症的会诊。

  随着与树兰医疗的深入合作,晋江市医院正逐步与国际先进医疗接轨。为消除接诊国际病人及与国际优秀医院、医生交流过程中存在的语言障碍,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特别成立了“树兰晋江国际医疗服务俱乐部”,对本地优秀医生进行国际病人的接诊培训。

  昨日,K教授的夫人、树兰国际医疗部医学客座讲师Ellen Goldblatt也来到晋江市医院,与树兰晋江国际医疗服务俱乐部的医生交流,并就“国际病人接诊”主题进行授课。

  据悉,接下来,树兰医疗还将通过完善导诊流程、对接国内外先进医疗等方式,帮助市医院逐步提升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让晋江百姓、在晋国际友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化的高端医疗服务。

  昨日下午,K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观中,他感叹道,晋江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个宜居的好地方,相信随着高端医疗的进驻,晋江人民生活会更美好。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通讯员_王忱 文图)

标签: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