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得知陈清洲病情 刘德华拍视频为厦门好民警鼓劲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1-10 10:57
  

  华仔祝福清洲的视频截图。黄劲超 图

  一个是影视明星,一个是警察,去年3月,刘德华和陈清洲因电影《失孤》有了交集。此次清洲罹患重病,华仔关注到媒体近期有关厦门好民警陈清洲顽强与病魔做抗争的有关报道后,昨天特地发来一段38秒的视频,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清洲加油鼓劲。华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陈清洲坚持治疗,战胜病魔。

  千里之外为清洲送祝福

  141个字、38秒的短视频,这是华仔在百忙之中特地录给陈清洲的。这视频,已从千里之外发到陈清洲手中。

  晨报记者同时收到了华仔发来的短视频。视频中,身穿白衬衫的华仔显得特别精神。华仔在视频里说:“哈喽,清洲,我是华仔,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你生病了。希望你知道,有很多人都看到你照顾了很多需要照顾的人,但是现在是时候你要照顾自己了。相信医生,坚持治疗,我觉得,上天一定善待好心人,(我)也希望通过这个镜头,让你知道在你身边有很多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希望你坚持。在未来如果能碰到你,再慢慢地跟你聊,我支持你!”

  华仔赞清洲“帅在灵魂”

  一位明星和一位民警,两人之间为何会有交集?这还得从去年3月19日说起。

  去年3月19日,暖心电影《失孤》主创来厦门宣传,主演之一的刘德华也亮相现场,与影迷们互动。而坐在现场第一排中间座位上的,就是当晚的特邀嘉宾陈清洲。华仔得知陈清洲用自己微博的影响力,连续多年帮助发布寻人消息后,对陈清洲肃然起敬,并敬礼示意。随后,他又特意下台和陈清洲握手合影,并称赞清洲:“在寻人这件事上,你比我们伟大,你帅在灵魂!”

  陈清洲2011年开通微博,至今粉丝已近80万,是名副其实的“公安大V”。仅去年,他就通过微博帮忙找回失踪人员100多人。他的热心助人,感动了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而这次,他罹患肝癌的消息传开后,牵动着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的心,大家都以各种形式,祈祷他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大家身边。

  哈喽,清洲,我是华仔,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你生病了。希望你知道,有很多人都看到你照顾了很多需要照顾的人,但是现在是时候你要照顾自己了。相信医生,坚持治疗,我觉得,上天一定善待好心人,(我)也希望通过这个镜头,让你知道在你身边有很多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希望你坚持。在未来如果能碰到你,再慢慢地跟你聊,我支持你!

  刘德华来厦宣传《失孤》时为陈清洲点赞。黄劲超 图

  【最新进展】

  清洲正“备战”第二阶段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陈清洲已收到刘德华的这段短视频,但因其正接受检查和治疗,记者不便打扰。

  前天,陈清洲更新了他的微信朋友圈。他说,第一阶段的手术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恢复顺利,现在已开始第二阶段的检查与治疗。“这个阶段,过程可能还有点艰辛,但有组织和大家的关爱、鼓励、祝福与加油,清洲有信心、有决心再次赢取这次‘战役’的胜利!期待清洲的好消息吧!”

  【事件回顾】

  清洲罹患癌症引发全国关注

  今年9月26日,交警陈清洲微博发消息称自己被查出罹患肝癌。简短的几句话,字字扎心。当天,他便从厦门出发,前往上海接受治疗。第二天,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全国网友和厦门市民广泛关注。

  不久后,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展播了陈清洲的相关事迹。9月底,市领导赴上海探望陈清洲,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亲自组织专家会诊,于9月30日为陈清洲做手术。手术很顺利,清洲很快就醒来了。

  10月13日,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0月21日,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1月2日,福建省委政法委发出“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

  (记者 陈小斌 叶清林)

标签:民警|陈清洲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