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安民警蔡尚潘患癌7年奉献不休 生前10天还坚守岗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8 09:20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善者逝矣,善心永留。11月5日14时55分,晋江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四中队民警蔡尚潘因患直肠癌不幸离世,年仅50岁。昨日上午,在蔡尚潘遗体告别仪式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送他最后一程。

  蔡尚潘于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晋江青阳、西园、罗山等基层派出所都工作过,从事过户籍警、治安警、责任区民警等多个岗位,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2009年,蔡尚潘被查出身患直肠癌。考虑到身体状况,他于2010年5月被调至法制大队四中队处理信访工作,主要负责受理上级机关督办信访件。

  在遭受病魔折磨的7年里,蔡尚潘始终坚守在信访一线为群众化解纠纷,共受理上级信访督办件823件,无一件被群众投诉。在生前10天,极度虚弱的他还坚守在岗位上,要为群众办完手头的事,直至倒下送医。

  蔡尚潘生性谨慎,接到督办件后,总是第一时间登记并转给相关单位办理,争取尽快答复。对于给群众的答复件,他总是逐字逐句进行核对;对于能马上办理的信访件,他会立即打电话与信访人联系,给予当面答复。

  自2012年起,他和同事李雪云负责青阳、安海、英林、伍堡、永和等地的信访案件,经常要下基层实地了解情况,并协助派出所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对于较复杂的信访件,往往需要及时约访、约谈信访人,为此,蔡尚潘经常放弃休息日,坚持到一线工作解决难题。

  “从2014年5月到2015年年底,他做了不下40次的化疗。”李雪云说,老蔡每个月要做2到3次的化疗,为了不耽误工作,他都选在周末去化疗,休息几天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2016年6月,蔡尚潘开始出现肺积水现象,上班时经常感到肺部疼痛,但他仍坚持干完手头的活。直到10月27日,在身体再也支撑不住被送进医院后,他才不得不离开心爱的岗位。

  据悉,在蔡尚潘患癌从事信访工作的7年期间,他曾被晋江市公安局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其所在中队于2016年2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信访接访场所示范单位”。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标签:坚守岗位|遗体告别仪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