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夫妻在肉粽里面加硼砂 上街售卖被批捕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1-04 10:35
  

  在煮肉粽时加入硼砂以改善肉粽的口感,骑摩托车以走卖的方式将肉粽销往若干包子铺。近日,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捕犯罪嫌疑人叶某夫妻俩。

  2012年11月起,叶某夫妻在集美开了一个肉粽小作坊,销售自制肉粽以贴补家用。2015年以来,因肉粽的口感不佳,作坊生意不好。后来,叶某得知将包好的肉粽放入加了硼砂的锅里煮,会使肉粽更有嚼劲,夫妻俩便“改进”了肉粽的“制作工艺”。添加了硼砂的肉粽,口感确实较Q、有嚼劲,受到不知情的客户喜欢,夫妻俩的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叶某更通过骑摩托车走卖的方式,将添加硼砂的肉粽贩卖到了集美、杏林、海沧一带的若干包子铺,日均销售三四百个。

  2016年9月30日,叶某结束了一天的售卖,回到小作坊时,连同妻子两人一同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还在现场查扣了涉案肉粽185个及一袋硼砂。经检验,涉案肉粽中硼砂的含量为178mg/kg。

  据介绍,集美区在今年10月开展了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硼砂专项行动,以容易非法添加硼砂的食品为重点,包括碗糕粿(或油葱粿)、生湿面条、粽子、凉粉、凉皮、肉丸、饺子皮、腐竹等。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高锦娜)

标签:硼砂|有毒食品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