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吃店在食品中添加硼砂 新塘联合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15 08:33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近日,新塘街道杏坂社区一小吃店因在所售肉丸和肉羹制品中违规添加硼砂,被晋江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这是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于去年11月份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查处的一个典型案例。

  去年11月26日,接到群众举报后,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市局执法人员在该小吃店现场查出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硼砂,以及限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富丽磷2#。“硼砂毒性较高,小孩摄入5-6克、成人摄入15-20克便有可能致死。”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餐饮企业为了让肉丸更有弹性、光泽,便在自制肉丸里添加硼砂。

  现场,执法人员在该小吃店灶台后面的肉丸制作间内,查出9包硼砂共计4.5千克、2包富丽磷2#共计2千克,并在冰柜里查出一袋净重25千克的肉羹半成品和2.5千克的肉丸成品等。小吃店店主王某对在加工制作过程中自行添加硼砂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执法人员将现场货物封存、扣押,并现场抽取3批次样品进行检测,同时将王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日前,晋江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王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已经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自2015年7月份“三合一”机构改革以来,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与新塘街道办事处互相配合,多措并举对辖区食品安全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自去年7月份至今,共查处食品案件4起,除上述王某的案件之外,还包括查处无证无照销售、生产食品及销售过期食品在内的3起案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食品经营单位,采取日常检查、暗访抽查等形式,以中小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社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小餐饮’等为重点督查对象,做好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柯明娇)

标签:小吃店|硼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