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40多家晋江企业“抱团”掘金东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4 09:21
  

  2016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今开幕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曼谷专电 今日,由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中古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ACIEC)将盛大开幕。日前,包括恒安、安踏、雨中鸟、蜡笔小新、恒立食品在内的40多家企业抱团前往泰国参展,共拿下46个国际标准展位。值得一提的是,由晋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精心打造的晋江城市馆也将惊艳亮相暹罗城。

  组团参展提升区域影响力

  作为中国企业走进泰国、掘金东盟的区域性品牌贸易盛会,ACIEC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等优势为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一体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逾1.5万平方米,吸引了近800家参展企业和2万名观展专业买家。

  为提升“品牌之都”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本土民营企业掘金东盟市场,抢占“一带一路”商机,晋江此次组织了鞋服、食品、汽配、玩具、内衣、日用品等本土优势产业参展,其中不乏安踏、恒安、浩沙、雨中鸟、雨丝梦、熊仔、蜡笔小新、好来屋等知名品牌。此外,此番晋江还拿出8个展位全方位宣传晋江城市及产业情况,以增进东盟与晋江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

  晋江市国际商会会长钟文玲表示,以“中国品牌之都晋江”的区域品牌形象亮相,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助这个大平台,企业更容易获取海外订单;另一方面,由政府统一组织、统一布展、统一宣传,强大的保障可为企业节省参展成本,也为企业在异国洽谈提供便利。

  除参展外,晋江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东盟经贸论坛。作为中国向东盟业界展示优质精良的“中国制造”的绝佳平台,本届东盟经贸论坛以“区域合作、经济发展,文化凝聚”为主题,旨在发挥区域产业特色,深化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立足泰国掘金东盟大市场

  泰国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区域,拥有强大的人缘优势、资本优势、商网优势、语言文化优势,在推动中国与东盟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统计,目前共有3万多晋江乡亲在泰国生活工作,2015年双方贸易额突破1.5亿美元,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当前,晋江正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泰国,掘金东盟大市场,通过在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物流和服务等环节进行海外布局,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加快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作为中国品牌之都、制造业基地,晋江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制鞋、纺织服装、建材陶瓷、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纸制品、新材料等7个超百亿产业集群,其中制鞋、纺织服装产值超过千亿。未来,东盟市场将成为晋江产业向外拓展和品牌国际化的重点。

  晋江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贸易出口下降11.1%,而晋江市实现自营出口82.73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9%,增幅分别高出全国11.8个百分点、全省9.4个百分点。其中,东盟新兴市场增长有力,2015年比增32.41%,纺织化纤、伞、食品、机电配件等成为重点。

  晋江与“一带一路”国家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经贸文化往来,晋江制造的鞋、服装、食品等远销东南亚各国。泰国、越南、菲律宾、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与晋江民营经济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是“晋江制造”产能转移和产品占领国际市场的新空间。借助“一带一路”东风,晋江已有近百家制造企业在海外设厂。

  (特派记者_吴道淼)

标签:抱团|晋江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