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聚焦“品质与创意” 晋江企业文化沙龙再出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2 22:17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李华燕)2日下午,第26期企业文化沙龙以“品质与创意——企业文化再出发”为主题,在晋江文创园尚之坊举办。沙龙来宾来自晋江各知名企业翘楚,他们齐聚一堂,就文化沙龙的形式、意义展开探讨,并分享了各自的企业文化和对企业文化的看法。

胡诚初分享观点

  中国利郎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诚初第一个发言:“沙龙形式可以走进企业,参观企业后再交流。”他认为,每家公司的企业文化都不一样,理念追求不一样,在晋江,可以说,大部分的老板文化就是企业的文化,要了解企业文化,只有走进去,才能增加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本期企业文化沙龙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新闻网、尚之坊文创园协办。

  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斛辉认同胡总走进企业的看法,他是第一次参加企业文化沙龙交流会,他很期待能通过此次沙龙与各企业领导层做深入交流。他表示,沙龙也可以通过小范围的聚点传播,从而达到大范围的覆盖,即可以两三个人有主题、有目标地聊天,企业之间相互学习,提高企业文化传播力。

  “走心的企业文化,才会让员工真正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盼盼食品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经理林丽芳分享了两个案例来论述盼盼食品感恩分享的文化,一个是母亲节开展帮母亲洗脚的活动,另一个是开学日邀请专家传授夫妻、家庭相处之道。她说,感恩父母,才会感恩企业,关心员工小家,让小家幸福,才能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为企业奋斗。

  福兴拉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雷贞敏说,企业文化是一个学习的文化,他认为,可以就具体问题或专题展开,向各企业前辈学习。他欢迎大家到福兴拉链进行参观,他会尽己所能,亲自为大家讲解福兴的企业文化,同时请参观者提出意见,帮助福兴进步。

  沙龙上,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还向协会成员公布了今后工作计划(讨论稿),包括组织协会领导成员定期碰头、创建企业文化专员队伍、举办系列企业文化沙龙、策划企业文化节相关活动、推广企业文化微信公众号和建设企业文化长廊。在谈到如何建设企业文化长廊时,胡诚初强调,企业文化长廊不止要展示大企业、上市企业的企业文化,还要有中小企业的身影,要给他们信心,从而衬托出品牌之都的文化和包容。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