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获评省级第二批 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县(市、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01 10:03
  

  社科动态

  晋江获评省级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县(市、区)

  9月27日,福建省社科联印发《关于确认第二批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创建县(市、区)的通知》。文件指出,根据《省社科联关于开展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闽社科联(2016)1号】要求,在各设区市社科联推荐的基础上,省社科联对申报第二批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创建县(市、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和实地考核评估,其中晋江市等6个县(市、区)在党委政府支持、组织机构建设、人员队伍配备、制度经费保障、平台载体建设、普及活动开展、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总体达到创建申报条件,决定列为省级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创建县(市、区)。

  晋江五个单位被命名为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9月30日,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通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推荐申报社科普及基地材料,研究决定命名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等23个单位(载体)为第三届(2016年-2018年)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其中,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规划馆、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榜上有名。

  十个单位被认定为晋江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宣传工作,在全市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品牌,10月14日,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印发通知:经研究决定命名晋江党建展馆、晋江市老年大学、晋江城市展馆、晋江市档案馆、晋江一中文化故事展馆、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李五纪念馆、柒牌集团职工活动中心、深沪文化中心等10个单位为晋江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5年-2017年)。

  晋江开展2016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10 月 16 日,晋江市 2016 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 周启动仪式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布政衙广场举行。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林惠玲 在致辞中表示,广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者要以 创建社科普及示范市为契机,围绕《福建省社会科学 普及条例》,围绕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的发展目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 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助力城 市人文内涵的提升。

  此次宣传周主题为“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城市品 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 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协办。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图书馆、老年大学、晋江一 中、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磁灶大埔村农家书屋等代表 接受相关社会科学普及书籍的赠送。同时,晋江市 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现场接受队旗, 将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提供社科普及志愿服务。

  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举办了“社会科学在你身 边”普及咨询活动;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 会,龙泉书院“国学讲堂”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 导郭丹作《家风家训与道德建设》主题讲座;7个社 会科学普及基地举办一系列图片展、书法展,并且免 费开放,供群众参观学习;同时还开展了社会科学知 识进基层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晋江发展战略研究》第五期出刊

  近年来,晋江扎实推进社会科学研究、普及工 作。为进一步深化“晋江经验”研究,2015 年,晋江 主动对接省社科联,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策划开展涉及产业、城市、社会治理、文化、生态文明 和队伍建设等 6 个范畴的“晋江经验”系列课题研 究,并将课题列入省社科规划特别委托重大项目。

  今年,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晋江经验”系 列课题6个立项团队的研究成果陆续形成,为晋江 市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目 前,系列课题研究成果集结成册,在10月出版的《晋 江发展战略研究》第五期统一刊发。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晋江四方馆|社科动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