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达人柯侨生 : 7年跑40多场马拉松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8 09:34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3日鸣枪开跑,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跑步达人柯侨生,听听他与马拉松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今年44周岁的柯侨生,家住晋江罗山,坚持跑步13年。一参加工作,柯侨生就接触跑步并每日坚持,每天至少跑10公里,有参加马拉松赛事时更是会跑到20至40多公里。从2009年第一次跑杭州马拉松开始,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完成了40多场全程马拉松赛和半程马拉松赛。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他业余的最大爱好,既在跑步中锻炼了身体,又结识了来自全国大江南北的跑友。

  “跑步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它让我重获新生。”2003年,柯侨生因为种种原因走到人生的低谷,工作和生活的种种不如意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某一天,柯侨生在与好友聊天交谈中接触了跑步健身的理念,并开始尝试。“起初跑步感觉很累,跑完回来后有点想放弃,但是坚持一段时间后发现整个人充满精神。”从那以后,柯侨生开始喜欢上跑步,并为了跑步逐渐调整自己的饮食和作息。因为跑步,柯侨生的人生开始转折。记者在采访中观察到,此时柯侨生的脸上多了健康与自信的笑容,体重也从最初的100斤变成了标准的135斤,整个人洋溢着饱满的活力。

  对柯侨生而言,跑马拉松是一种对健康生活的追求。2009年,柯侨生参加了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当时的他虽然对跑步颇有自己的经验,但还不懂得如何在跑步中科学有效地调整节奏,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能够完成人生中第一次正规马拉松跑步,心里非常有成就感,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跑马的人生目标。”从那以后,柯侨生开始钻研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进行跑步,并实践出自己的经验。“保持呼吸节奏,不求快但求稳,坚持就是胜利。”因为喜欢,所以坚持,每年离家近一些的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他从不缺席,已经连续7年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因为喜欢,所以期待,对于本次晋江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他翘首以盼。

  “跑步一起来,有你更精彩!”柯侨生自己喜欢跑步,也一直努力将这种健康的运动方式带给身边更多的人。柯侨生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用于跑步,现为晋江市健跑协会执行会长的他,组建起了晋江市本土最早、最大的跑步社团,并带领其协会成员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曾协助2016年晋江公安“廉能杯”马拉松赛的顺利进行。

  “12月3日的晋江国际半马一定空前盛大,我会带领协会成员及其他跑友在赛场上展现咱厝人的跑马风采!”柯侨生对晋马充满期待,希望此次晋江国际半马能够成为晋江体育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征集令

  12月3日,万众瞩目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闪亮登场啦!近年来,跑步成为一种运动时尚,越来越多人在奔跑着,而晋江也有着不少跑步发烧友。今起,晋江经济报将征集晋江的民间“跑步达人”,他可以“跑龄”很长,可以成绩很棒,也可以有着不一样的跑步故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如果您身边有着热爱跑步的“跑步达人”,欢迎推荐给我们,分享跑步的故事。

  推荐方式:(一)搜索并关注晋江经济报体育微信公众号“运动Funs”,发送“跑步达人+姓名+个人介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二)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18159992468,将推荐的“跑步达人”信息告诉工作人员。

(记者_刘泽宇)

标签:半马|晋江国际半马|马拉松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