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吴建财 : 1万多公里的跑程 我选择坚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47
  

  2016晋江国际半马“跑步达人”火热征集中

  姓名:吴建财

  年龄:38周岁

  跑龄:22年

  籍贯:晋江市青阳街道

  口号:马拉松是一种精神,我选择坚持!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在晋江,奔跑不仅是一种时尚,而且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跑步达人众多。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跑步达人吴建财“财哥”,听听他与马拉松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今年38周岁的吴建财,家住晋江青阳,坚持跑步二十余载。从高中开始,吴建财就喜欢上跑步并一直坚持着,一个星期会跑上三四次,每次5公里左右。截至目前,吴建财先后完成了上海、杭州、厦门、北京、无锡等23个全程马拉松赛和6个半程马拉松赛,累计跑程1万多公里。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他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跑步也使他拥有了更强壮的体魄。

  对吴建财而言,跑马拉松是痛并快乐着。2011年,吴建财参加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当时的他还不懂得如何科学系统地安排训练和配备性能较好的运动装备。所以,在参赛的过程中,吴建财出现了抽筋、脚底起泡、大腿内侧与裤子频繁摩擦导致出血等伤病,跑完后更是用了近1个月才完全恢复。过程虽苦,但吴建财却感悟良多,“对于这次经历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每每回忆起跑马过程的艰辛和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足以释怀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可以引领我们去面对、去妥善解决困难。所以,懂跑马的人不多,只有真正去参与才能体会其中……”

  也正是因为第一个马拉松,让吴建财坚定了要一直跑下去的信念,“一定要跑到老,跑遍全国各地甚至跑出国门。”吴建财曾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在退休之前至少要完成一百个全程马拉松。”据了解,截至目前,吴建财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5年无锡国际马拉松完成的3:30:08。2016年来,他已经完成5个全程马拉松,而且成绩都保持在3:45:00左右。

  在吴建财看来,坚持跑步还可以释放工作压力。原来,吴建财的本职是一名公安民警,“通宵加班、值班备勤、连续1个多月无休假是常有的事。”工作虽忙,但他从来没停止过跑步,“我喜欢跑步过程中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喜欢跑完步后那种大汗淋漓的畅快。”对他而言,跑步是一种全身心的释放,可以忘掉所有的烦恼,疏解所有压力。“完成一次次的马拉松赛,就像征服了一座座高山一样,能够收获满满的成就感。非常期待今年的晋江半马,我一定要参加!多年后回想起来,才不会觉得遗憾。”

  吴建财不仅自己能跑,还喜欢带动和帮助身边热爱跑步的人。作为晋江公安长跑协会会长的他,于2012年参与发起筹建晋江市长跑协会,并牵头协会协助举行了2016年“廉能杯”马拉松比赛。“马拉松不仅是一种运动项目,更是一种精神。它禅释着超越自我,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理念。坚持运动,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并把马拉松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采访最后,吴建财如是说。

  征集令

  12月3日,万众瞩目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闪亮登场啦!近年来,跑步成为一种运动时尚,越来越多人在奔跑着,而晋江也有着不少跑步发烧友。今起,晋江经济报将征集晋江的民间“跑步达人”,他可以“跑龄”很长,可以成绩很棒,也可以有着不一样的跑步故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如果您身边有着热爱跑步的“跑步达人”,欢迎推荐给我们,分享跑步的故事。

  推荐方式:(一)搜索并关注晋江经济报体育微信公众号“运动Funs”,发送“跑步达人+姓名+个人介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二)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18159992468,将推荐的“跑步达人”信息告诉工作人员。

  (记者_刘泽宇)

标签:半马|晋江国际半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