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洪荣归:3小时5分6秒跑完全马 还有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7 11:18
  

  2016晋江国际半马“跑步达人”火热征集中

  姓名:洪荣归

  年龄:37周岁

  跑龄:2年

  籍贯: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

  口号:爱上马拉松,每天更轻松!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说起跑步,洪荣归是当之无愧的达人!今年37周岁的洪荣归是龙湖曾厝村人。跑龄短短2年的他,就在全马中跑出3小时5分钟的好成绩,家中已收藏参加各种跑步赛事的奖牌超百块。更酷的是,他不仅自己热爱跑步,而且还带动全家一起奔跑。

  打开洪荣归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看到里页圆润的证件照,再看看眼前棱角分明的本人,记者还有点对不上号。“当时提供证件照的时候,没有重新拍,用了以前的照片。”洪荣归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时候的他有140多斤,而现在是100多斤。“我是从2014年开始跑步的,在那之前,我先是爬山和快走了半年左右。”洪荣归说,开始决定运动的时候,他并没有盲目地直接开始跑,而是通过咨询专业人员,从爬山开始练起。

  “基本上把大泉州地区的山都爬遍了,开始运动一年之后,我就减了40多斤。”洪荣归说,他基本保持跑步2天爬山1天的模式,跑步一般就是跑10公里左右。在英林开茶叶店的他,平时喜欢从镇区沿着龙狮路跑到下柯坑村再绕回来。跑了两三个月之后,他被跑友带着参加了2015年的厦门马拉松。“首次参加马拉松跑了4小时38分钟。在跑全马之前,我自己只练过一次27公里的长跑,所以真的跑全马的时候,还不是很适应。”跑完第一次全马后,洪荣归还是保持着自己的锻炼模式。但是到了2015年9月的北京马拉松赛,他就跑出了3小时9分钟的好成绩,秘诀在哪呢?“在跑全马的前一个月跑一次21公里的半马,在前半个月再跑一次30多公里,这样到了全马现场,就跑得比较顺。”除此之外,洪荣归对于福建省内大小民间跑步赛事的参与度非常高,所以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就积攒了超百块的奖牌,并且在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1站)奥运会选拔赛中跑出3小时5分6秒的好成绩,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越野跑对跑步的提升很大。”对于跑步,洪荣归也有不少自己的心得,他认为科学、规范的训练很重要。比如,跑步前的热身要到位,跑步后的拉伸也要做充分,一般跑前跑后他都会各花20分钟左右做热身和拉伸。“平板支撑还有静蹲对跑步耐力的提升作用也很显著。”洪荣归一次静蹲可以维持一个半小时,同时还能连续做1100多个仰卧起坐。

  除了自己热爱跑步外,洪荣归的家人也都是跑步爱好者,妻子叶月容从他爬山开始就一起跟着锻炼。由于工作比较忙,她平时跑步的时间比较少,通常都是2天或3天跑一次,每次15公里左右。“我平时基本都穿运动装,只要一有时间就换上鞋子去跑步。”随时做好跑步的准备,在这样的状态下,叶月容惊喜地发现,自己的颈椎痛居然“跑掉”了。今年13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也都是跑步小达人。在父母的影响下,两个小朋友也都喜欢上了跑步,而且成绩也是顶呱呱。“我儿子11岁的时候就能跑20公里的越野跑,7.5公里对我女儿来说更是小菜一碟。”

  “我儿子经常说他长大了也要跑马拉松。”洪荣归说,连他63岁的母亲现在月跑量都有300公里左右。“她不会开车,跑步就是她的交通工具。而且她很喜欢报名线上跑,每次都坚持跑完。”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到来,洪荣归和叶月容对这场家门口的体育盛事都特别期待:“就等着第一时间报名啦!”

  征集令

  12月3日,万众瞩目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闪亮登场啦!近年来,跑步成为一种运动时尚,越来越多人在奔跑着,而晋江也有着不少跑步发烧友。今起,晋江经济报将征集晋江的民间“跑步达人”,他可以“跑龄”很长,可以成绩很棒,也可以有着不一样的跑步故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如果您身边有着热爱跑步的“跑步达人”,欢迎推荐给我们,分享跑步的故事。

  推荐方式:(一)搜索并关注晋江经济报体育微信公众号“运动Funs”,发送“跑步达人+姓名+个人介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二)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18159992468,将推荐的“跑步达人”信息告诉工作人员。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晋马|半马|国际半程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