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人大代表建议 对私收费“路霸”依法处予拘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6 08:39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晋江市医院等医疗机构周边一些路段,有人擅自私收停车费。连日来,本报对此持续披露引发广大读者关注。对此,有晋江市人大代表建议,对于乱收停车费行为,可以依法处予治安拘留,通过“重典止乱”根治“顽疾”。

  昨日,记者在晋江市医院边看到,发现只要有交警执勤人员前来巡查,收费女子就躲到一边假装若无其事,而等执勤人员一离开,收费女子又回来,继续对停放在车位上的车辆进行收费。

  “这些年来,她们已经习惯了这样‘躲猫猫’的游戏规则,在这里坐地收钱,俨然是个‘路霸’。”旁边一名店主对此乱收停车费行为颇有微词。

  晋江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晋江市人大代表庄烜炜指出,城市道路属于公共资源,私人圈占停车位收费牟利,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因此,可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乱收费行为处拘留等处罚,对于在交警部门施划停车位的收费行为,应加重处罚。他建议用“重典止乱”的方式斩断“收费黑手”,也为下阶段晋江启动路面收取停车费扫清障碍。

  这些年来,庄烜炜一直关注晋江城市停车难问题,多次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据悉,早在2014年7月底,晋江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停车非法收费行为。通告指出,全市医疗机构内设及周边公共停车场严禁任何单位、个人未经政府部门审批,收取停车管理费;公安机关、物价部门将对未经审批收取停车管理费、故意损坏车辆、阻碍公务等违法行为,根据法律法规从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他山之石

  乱收停车费被拘留 国内一些城市已有先例

  自今年1月1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由“智慧泊车”接管后,仍有个别人员存在乱收费现象。近期,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一些违法停车场进行集中整治,2名乱收费人员被警方拘留。

  石家庄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乱收停车费进行大力打击。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市民举报。

  国庆期间,江苏省盐城市区个别人员上路乱收停车费。当地交警部门立即查处,一乱收停车费的女子被拘留三天,这是盐城市今年首例被拘留的停车非法收费人员。

  (记者_胡志法)

标签:乱收费|停车费|路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