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油渍满地浓烟呛人 路边烧烤摊大排档咋屡禁不止?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25 10:43
  

  设便民摊点规范经营

  “要根除流动摊点,执法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既要‘堵’又要‘疏’。”市民贾先生建议,一方面执法部门要勇于承担,随时监控,随时行动,针对流动摊点的弱点,抓住其要害,精准打击,避免那种执法人员一走,烧烤摊、大排档“涛声依旧”的现象。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比如设置便民摊点规范经营,同时在便民摊点位置的选择上能够更加倾听群众的声音和摊贩的合理建议,真正让便民摊点既能够便民,又能够让小摊小贩们有利可图。

  东街与温陵路交叉路口的大排档占用人行道

  可喜的是这种疏堵结合的措施,我市正在实施中。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借鉴省内外城市的做法,起草《泉州市中心城区便民服务点设置管理细则》,以“有序设摊、规范设摊、便民设摊”为要求,在鲤城区、丰泽区开展便民服务点管理试点,专题组织研讨推动实施,在次干道、背街小巷、居住小区周边等区域设置临时市场,由街道统一管理、社区配合,引导零散、无序的流动摊点入市经营。实行临时摊位登记,严格准入和退出,加强便民服务点的行业自治,有效解决管摆矛盾,逐步实现对占道经营规范管理。

  政策扶持引导入市

  市民卢先生建议,加强夜市烧烤摊、大排档的长效管理,还应该制定扶持政策,引导这些进场入市经营,如采取减免税收等政策。同时,对低保人群和下岗职工进场经营的,还应采取降低摊位租金费用等措施。另外,也要加大对社会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拓宽培训就业渠道,鼓励他们创业改行,从根本上解决这部分人的生活和就业问题。

  他说,比如可以规划类似台湾士林夜市的饮食摊点一条街,设置较低的门槛,引导烧烤摊、大排档到那里集中经营,既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又能打造具有闽南特色的小吃一条街,成为一个旅游新亮点。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容市貌水平,让市民形成“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自觉意识,泉州晚报社继续向读者征集不文明行为线索。市民读者可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或者通过泉州网,泉州晚报社官方微博、微信,泉州通APP留言,举报城市不文明行为。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烧烤摊|夜市|流动摊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