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油渍满地浓烟呛人 路边烧烤摊大排档咋屡禁不止?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25 10:43
  

  占道经营、油渍满地、噪音扰民、浓烟呛人——

  每当夜幕降临,泉州街头就会冒出许多烧烤摊和大排档。“狼烟”四起的烧烤摊,摊主手起铲落,一边炒菜一边揽客;沿街而设的大排档让过往车辆、行人寸步难行……自泉州晚报社17日开始向社会各界征集不文明行为线索以来,市民纷纷通过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泉州通、泉州网等反映,中心市区夜间烧烤摊、大排档产生的油渍满地、噪音扰民及卫生脏乱差等现象十分突出。18日、19日晚,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主次干道,发现烧烤摊、大排档不仅卫生条件差,而且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忧。

  路边烧烤摊大排档咋屡禁不止?

  【举报】

  卫生差隐患大 影响市容市貌

  中心市区哪里烧烤摊、大排档比较多,存在哪些问题?读者纷纷向本报提供线索。

  “骑上一辆电动三轮车,装上食品,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停下就卖,这样的流动烧烤摊在市区街道时常可见,也直接影响到道路的通行能力。”市民张先生说,在崇福路与东街交叉路口经常有这样的流动烧烤摊,特别是晚上,最多有一二十摊,排满了道路的两侧。

  “夜深时,马路上烧烤摊的猜拳声、骰子声不绝于耳,吵得都没有办法睡觉。”市民吴小姐说,烧烤摊、大排档所产生的烟雾和垃圾等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部分摊贩为了加强宣传效果,使用喇叭、音响等扩音设备,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市民身心健康。

  “烧烤摊、大排档几乎无处不在,特别是在一些学校周边。”市民杜先生说,市区学府路有许多学校,也是流动摊点喜欢的地方。一到晚上,烧烤摊、大排档便聚集在这里,一些学生在这些摊点买东西后,边吃边走,地上随处可见竹签、纸巾,不仅卫生状况糟糕,也造成行人、车辆通行不便。

  “大排档多为店外店。”市民林女士说,像东美小区的妙云街、霞淮街、淮秀路等都存在这种的大排档,占用道路不说,也影响城市卫生。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流动摊贩所出售的商品大多为“三无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且摊区周围环境“脏乱差”,为细菌和病毒的传播提供了途径,严重威胁食客的健康。这些摊点没有工商部门及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等颁发的许可证,且流动性大,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很难进行维权。

  大多数市民认为,占道经营的烧烤摊、大排档直接造成“六乱”,即乱吐、乱扔、乱摊、乱放、乱倒、乱挂,污染了环境,影响了市容市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烧烤摊|夜市|流动摊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