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油渍满地浓烟呛人 路边烧烤摊大排档咋屡禁不止?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25 10:43
  

  【分析】

  成本低利润高 流动快难监管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夜市烧烤摊、大排档屡禁不止?

  “经济利益驱使。”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成本低,利润高,许多人加入。他说,摊贩经济是一项市场准入低、经济效益高的市场经营活动,因此深受许多人的青睐。小型摊的收入每天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大型的烧烤摊和大排档等每天收入则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丰厚的经济利益促使许多人加入摆摊大军之中。

  广灵路的烧烤摊直接在路边加工食物,卫生条件令人担忧

  他进一步分析,夜市烧烤摊、大排档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店铺占道经营,商家把烧烤摊、大排档的桌椅等东西摆放到店外;另一种是流动性摊点占道经营。第一种的店主,一看到执法人员来检查就迅速收拾东西,操作方便。而流动性摊点很多是用无牌机动车或改装的机动车、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进行装载,机动灵活、“摊”随人走。这些都是占道经营难监管的原因。

  同时,流动摊点的快捷迎合部分市民的消费心理和消费水平。丰泽区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烧烤摊、大排档等一般选择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摆摊,迎合了人们就近消费的心理。而且其价格也相对低廉,在这里消费既方便又便宜,这为烧烤摊、大排档提供了生存空间。

  【调查】

  滚滚浓烟呛人深夜噪音扰人

  在两个晚上的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随处可见的烧烤摊,常常“狼烟”四起,令路人不得不捂鼻而行;而占道经营的大排档,猜拳声、吵闹声四起,在夜晚显得格外刺耳。

  闹市街头流动厨房有隐患

  电动三轮车或是三轮摩托车经过改装,配上烧炉,挂个液化气罐,俨然成了一个流动的厨房,或是满街跑,或是停在人多的地方,卖起小吃来。

  19日晚上9时许,记者在崇福路与东街交叉路口看到,小摊贩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旁,车子后架被改成“厨房”,车上还挂着一瓶液化气罐。摊贩现场制作“烤面筋”售卖,烧烤产生的滚滚浓烟,呛得路人直捂鼻。记者数了一下,这里有五六摊,有卖烧烤的,有卖铁板烧、臭豆腐、糖炒栗子、烧饼的,一些三轮车旁还摆放桌椅,供用餐的人坐。这些携带液化气罐的电动三轮车,用明火烧、烤、炸、炒、煎等,也没有配备灭火器材,不仅周围弥漫着油烟味,环境变得脏乱差,还隐藏着安全隐患,一旦液化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像这种流动厨房因为移动强,在街头随处可见,记者在东街与广灵路交叉路口、西郊菜市场、天后宫周边、东美社区周边、迎津街等都有看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烧烤摊|夜市|流动摊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