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丈量员闫俊涛 :晋江半马赛道非常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5 09:20
  

警车开道 多车护航 撑起晋江半马赛道丈量工作

丈量员闫俊涛正在用琼斯测量器进行道路丈量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警车开道、多车护航,他骑着自行车缓缓前行,昨天的晋江道路上什么人如此拉风?原来,他是一名丈量员,正在丈量马拉松赛道。昨日,赛事组委会从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请来了具有专业资质的丈量员,对整条赛道进行了一次丈量,力求精确地量出一条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虽然目前离12月3日举行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对组委会来说,因大量的筹备工作需要完成,所以赛事早已进入备战阶段。

  昨天,晋江道路上,一辆开道警车身后,一位来自北京的“客人”骑着一辆自行车缓缓前行,他身着灰色运动服,在其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显得格外拉风,不少路过的司机和乘客纷纷侧目,这人是谁,在晋江的道路上骑个自行车还有这么大的“排场”?他就是来自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的国际马拉松丈量员,他叫闫俊涛,此次他是应邀担任本届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丈量员。

  昨日,在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经济报社、福建邱基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由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派出的专业丈量员闫俊涛对赛道进行了丈量。今年半程马拉松赛的起点与终点均设在祖昌体育馆正门口处,丈量员与组委会工作人员首先在祖昌体育馆奠基处确定起点位置,然后从起点开始,对整条赛道进行丈量。在整个测量过程中,丈量员用到的基本工具是一辆普通的道路自行车和一个琼斯测量器,而具体的测量分为:前校准工作、具体测量、后校准工作三个步骤。丈量员从起点开始,每到一个整公里数的位置,都需要停下来,指挥相关工作人员用黄色的油漆进行涂抹做好标记。虽准备充分,但在本次道路丈量中还是出现了距离不够的情况,丈量员立马在已经丈量过的线路上进行更改与重新丈量。而当21.0975公里赛程测量完成之后,丈量员还进行了一次校表,计算出路线的实际长度,以便让测量更加精确。这几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求十分精确,加上道路较为复杂、车流量也较大,整个丈量过程用了近乎一天的时间。

  本届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线路的起点和终点皆是设置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正门口处,途经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中路、福兴路等路段。闫俊涛从刚抵达晋江的那一刻就对此次的赛道赞不绝口,“在整个丈量过程中对整体赛道感觉良好,沿途的风景都非常吸引眼球。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道路颇有起伏,会对运动员的成绩产生一些影响。”据了解,闫俊涛已经多次参与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的丈量工作,他对本次道路丈量的结果情况较为满意,“丈量其实有挺多的办法,但通过使用琼斯测量器进行丈量,能够确保我们测量的线路更精确,本次丈量工作非常圆满。”

  结束丈量工作后,闫俊涛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条世纪大道和泉安路的赛道非常美,赛道较为平整,坡度也不大,非常适合马拉松比赛,最后他点评道:“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非常棒。”

  (记者_ 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半马|晋江国际半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